首页 > > 6

曾蔭權已申請上訴至終院

2018-07-28
来源:香港商報

曾蔭權出院送往赤柱監獄繼續服刑。

 

  【香港商報网訊】日前上訴失敗,需要重入囹圄的前行政長官曾蔭權,經留醫瑪麗醫院7日後,昨早由懲教人員看管下,由囚車接往赤柱監獄繼續服刑。據悉,曾蔭權的律師團隊已於昨日中午限期前,向法院呈交終極上訴通知書,但決定放棄保釋申請。

  昨出院往赤柱繼續服刑

  換上了囚衣的曾蔭權昨早8時從瑪麗醫院羈留病房出院,送往赤柱服餘下刑期。據悉,曾蔭權決定不申請保釋,其中一個考慮因素是重審的可能性,因即使終院最終裁定他勝訴,仍有可能會頒令重審;但如曾蔭權當時已服刑完畢,終院或會因而認為再次重審會對他造成不公,而不頒令重審。

  據了解,曾蔭權是向上訴庭申請上訴至終院的證明書,如上訴庭拒批,他仍可直接向終院提出上訴。

  曾蔭權去年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判監禁。他早前就定罪和刑期提出上訴,上訴庭於本月20日宣判他的定罪上訴敗訴,但獲減刑至12個月及減少訟費至100萬元。

  曾蔭權於首次審訊後,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被判監禁20個月,服刑63日後獲准保釋,按現時情況,要繼續服刑的曾蔭權很大機會在獄中度過74歲生日,預料服刑至明年1月中才可重獲自由。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