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搜索6日飛行隊尋獲 距起傘地點1公里 滑翔傘失蹤男伏屍大東山山崖

2018-07-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滑翔傘愛好者鍾旭華失蹤6日,至昨午終在天氣轉晴下,被搜救人員在大東山以南約680米高的山崖上發現其遺體,與他玩滑翔傘起點相距約1公里,他由直升機送院後證實死亡。民安隊表示,發現鍾旭華時其頭盔已破裂,面部和腳均受傷,已無生命迹象;飛行服務隊指出,鍾旭華倒卧處早前被大量很低的雲層及大霧遮蔽,故直升機連日都無發現。有拯救人員透露,不排除鍾旭華撞山後仍有一段時間清醒待救,加上連日下雨,應不會缺水,惜最後未能及早被發現,令人惋惜。法醫稍後將剖屍檢視死因。

  由警方、消防、民安隊和飛行服務隊組成的搜救隊伍,包括搜索犬,昨晨在長沙警署指揮中心集合後陸續出發,前往伯公坳及南山一帶搜索。至中午12時許,政府飛行服務隊一架直升機在大東山以南約680米高的山崖上發現到一個滑翔傘,及發現相信是鍾旭華本人躺在滑翔傘下方約3米位置。

  政府飛行服務直升機通報指揮部後,即時以吊索放下一名拯救人員到鍾旭華倒卧位置,再接送民安隊人員及8名高空拯救專隊人員降落現場,先將已無明顯生命迹象的鍾旭華由山崖底部移至上方較平坦的山頭,再由吊床運上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送院後於下午2時31分證實死亡。

  昨雲層升高直升機始能飛抵

  政府飛行服務隊副經理(飛行行動)李國樑事後匯報拯救過程時說,連日搜救困難之處在於範圍廣闊,要將鍾失蹤前位置的5公里半圓範圍納入搜索,加上連日天氣惡劣,包括風球、雷雨及大霧等,能見度低;更因事主撞山所在位置一直被很低的雲層及大霧覆蓋,直升機連日都未能到達,直至昨日雲層升高,直升機始能飛抵該處,最先發現滑翔傘,繼而找到鍾旭華。

  飛行服務隊為是次搜索共出動23架次直升機、35名機師及40名空勤主任,總飛行時間為22.75小時。

  死者頭盔爆裂腳骨折面擦傷

  民安隊山嶺搜救中隊副指揮官吳焯瀚指出,鍾旭華被發現時頭盔爆裂、面部擦傷、左腳骨折,身上無其他明顯傷痕,因他倒處地勢險要,不能貿然移動,增加搜救困難。

  消防處高級消防隊長(高空拯救專隊)李偉明說,消防連日來派員在大嶼山以南、芝麻灣及蓮花山一帶搜索,並出動攀山拯救專隊、一隻搜救犬及航拍機,消防輪及消防船在長洲一帶搜索,蛙人參與其中2天搜索,主要在長洲一帶。大嶼山南分區指揮官唐百旋指,在鍾身上發現其手機,其家人事接到通知後到醫院認屍。

  香港滑翔傘協會下午發表聲明,對鍾旭華的家人表達慰問,並感謝多個政府部門及義工連日來在極端和惡劣環境下,孜孜不倦搜索。協會正協助警方和其他部門進行調查,現階段不評論事件和細節。

  鍾IT高手3年前迷上滑翔傘

  根據資料,44歲的鍾旭華已婚,多年前曾在亞視兒童節目《完全電腦手冊》,教導小朋友「砌電腦」,近年從事電腦硬件買賣生意。

  據朋友表示,鍾旭華是IT高手,熟悉手機GPS定位方法,估計他遇意外時應懂得求救。友人指,他約在3年前開始接觸滑翔傘運動,自此迷上,常看參考書用心學習及研究天氣及集流如何形成等;他早前曾到海外參加滑翔傘課程及考高級試,亦曾到泰國玩滑翔傘,曾飛行160多公里。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