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旺角掃黃拘68妓12變性人4業主

2018-07-28
来源:香港商報

警方在掃黃行動中拘捕多名女子。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警方一連2日掃蕩旺角亞皆老街被稱為「鳳樓大廈」的建興大廈,共拘捕68名來自東歐及南美等不同國籍女子及12名泰國變性人,並拘捕4名大廈業主及協助登記水電等服務的「代理人」。警方強調,任何業主或租客若出租或准許其處所作為賣淫場所,同樣犯法,市民切勿以身示法。

  包括北妹泰姝俄女泰變性人

  被捕68女12男(18至39歲),他們包括40名持雙程證來港內地女子,10名泰國女子,18名俄羅斯、白俄羅斯、烏克蘭、哈薩克和委內瑞拉女子;及12名泰國男子(變性人),全部因提供「一樓一性服務」,違反逗留條例,已轉交入境處跟進。

  旺角「鳳樓大廈」冚完又開

  旺角警區行動主任張俊朗署理總督察表示,警方在本年1月打擊建興大廈賣淫活動後,相信近日死灰復燃,自本周四起一連兩日動員旺角特別職務隊、反三合會行動組、機動部隊和入境處展開掃蕩行動,先在當日派警員「放蛇」,成功將80名男女拘捕,其中12名變性人在護照上顯示是男性,但經調查後,相信他們均曾進行變性手術,並無以其身份作招徠。同日,探員另外再拘捕2名男子,涉嫌控制他人及驅使他人賣淫,和襲擊警員等罪名。

  至昨日,警員鎖定一批業主、租客及公共服務的登記使用者,涉嫌在上址大廈協助賣淫活動,拘捕2男2女(27至57歲),涉嫌出租或准許處所以供用作賣淫場所。

  出租處所作賣淫刑罪可囚7年

  張俊朗指出,不法分子為掩人耳目,利用與單位無關的第3者登記公用服務如水、電、煤氣及寬頻上網服務。但他提醒,任何業主、租客、代理人、單位佔用人或掌管人,若出租或准許其處所作為賣淫場所,同樣犯法,一經定罪,可判入獄7年。如任何人懷疑其處所成為賣淫場所,可向警方舉報。

  警方調查所得,業主經地產代理或自行放租予不法分子,將單位劏開3至5個劏房,租予性工作者,有不法分子安排外籍妓女來港進行賣淫,而賣淫收入以租金形式轉交畀業主,業主從中取利,有關集團已運作5至6年。

  網民直播掃黃過程近2小時

  此外,警方在前晚行動期間,逾百途人及街坊駐足圍觀,有網民更將行動在網上直播,過程足本有近2小時,吸引到逾8000人觀看,該名網民事後更感謝網友觀看。

  建興大廈200劏房闢作鳳樓

  涉案建興大廈位於旺角亞皆老街52至54號,被稱為「鳳樓大廈」,該大廈有九成單位,估計超過200個劏房被闢作鳳樓,當中逾半是外地妓女。在本年1月,警方採取「龍焰」掃黃行動,持法庭手令展開突擊搜查,合共拘捕99名外地妓女,是警方近年在單一大廈掃黃行動中拘捕最多妓女的一次。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