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莞大朗“毛织第一村”男篮出征新西兰斩获亚洲杯亚军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 讯】通讯员黄伟英 记者冷运军报道:9日,FIBA三对三篮球U18亚洲杯赛事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幕,为国征战的东莞市大朗“中国毛织第一村1队”男篮在决赛中以15:22惜败新西兰收获亚军。

  大朗篮球扬威国际赛场

  据悉,从小组赛首战1分惜败日本男篮,到大比分赢下东道主强势晋级八强,代表中国出征的这支年轻队伍的首届亚洲杯之路并不顺遂。淘汰赛中,大朗男篮更是遭遇了拥有归化选手的卡塔尔男篮,艰难击败对手后闯进决赛,对于四位年仅18岁的球员来说,离最终梦想的达成,只差一步。是次赛事因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被并入亚洲赛区,赛前,球队已经充分预估了赛事的困难程度。“对手都很强,特别是蒙古男篮和新西兰男篮,身体上有着明显优势。” 球队主教练叶财胜如是说。

  决赛的对手新西兰男篮半决赛淘汰了颇具冠军相的蒙古男篮。面对高大的新西兰球员,大朗小伙子们仍打出了自己的实力,开局略显慢热,在比赛中段凭借“小快灵”的优势,将比分反超。无奈比赛末段受制于体能消耗,对方在进攻端又极为强势,中国队惜败对手,获得亚军。

  三人篮球赛入围奥运项目后,全世界的篮球迷对三人篮球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中国篮协大力推广和发展三人篮球,三人篮球运动的关注度和参与度火速上升。“三人篮球在没有死球的情况下,只要裁判不吹哨比赛不停,所以队员可能要连续快节奏的打1-2分钟,而且每次进攻时间只有12秒,全场比赛只有10分钟,整场比赛几乎不停歇,这些因素都让三人篮球的攻守转换节奏变得非常快。再有一个就是教练员不能与球员沟通,这对球员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场上球员要明确打球的思路,学会分析场上的局势,什么情况下打什么。”中国篮球协会三人篮球部部长柴文胜说。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