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港澳潮籍社团乡亲向汕头灾区捐逾千万

2018-09-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高佩璇博士{左2}向灾区捐赠100万元

捐款仪式现场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肖辉哲报道:近日,暴雨成灾,汕头市潮阳区、潮南区多处镇(街道)内涝严重,农田、房屋受损,灾情严重,港澳潮籍社团、乡亲纷纷来函来电询问灾区情况并慷慨解囊,出钱出力,捐资捐物。

  9日,港澳潮籍社团向汕头灾区捐款仪式在汕头市委迎宾厅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丽文、香港中联办九龙工作部副部长王小灵及来自香港、澳门的各潮籍社团首长共30位嘉宾出席活动。

  陈丽文首先介绍了潮阳区、潮南区受灾及灾后复产情况。表示将善款会用到最急需的地方,做好服务员和贴心人,让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并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港澳各社团乡亲的关心关怀。目前,汕头干群正全力以赴,投入到抗灾复产工作中,各项消灾灭痕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并且各部门已对防范次生灾害提前介入,实施灾区全面喷药,保证灾情之后没疫情。

  王小灵对汕头受灾群众表示深切慰问,对汕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灾害,以最快的速度消除灾痕,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高度赞赏。同时对香港潮籍乡亲的踊捐款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心国家和家乡,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把慈善事业发扬光大。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潮属社团总会首席会长高佩璇表示:得知家乡受灾严重,十分关注,这次以香港意得集团有限公司名义捐款人民币100万元,尽尽自己的一点心意,希望用有限的钱额,表达无限的爱心,帮助受灾地区的生产生活早日走上正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为止,共收到港澳潮籍社团及知名人士捐款13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鍾智维]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