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敦促美國拿出恢復談判新策略:所剩時間不多了

2019-06-28
来源:參考消息網

  參考消息網6月28日報道 外媒稱,朝鮮一位高級外交官表示,留給美國提出與朝鮮恢復談判新策略的時間已經所剩不多。

  據朝中社6月27日報道,朝鮮外務省負責美國事務局長權正根當天發表談話指出:“近期,美國口頭上議論朝美對話,可實際上空前惡毒地進行反對朝鮮的敵對行為。”

  權正根稱:“美國不去制定符合雙方利益的切實可行的方案,而像鸚鵡一樣只在口頭上提倡重啟對話,朝美對話絕不會因此自動開始。”

  權正根的談話還提到:“正如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同志在歷史性施政演說中闡明那樣,要重啟朝美對話,需要美國拿出正確的算法,其期限是到年底。”

  權正根還稱:“盡管如此,如果美國打算像現在這樣坐等事成,或許時間還足夠,但要動起手來創造結果,恐怕時間并不充足。”

  另據路透社6月27日報道,自從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今年2月在河內第二次峰會宣告破裂后,美朝對話一直處于停滯狀態。

  美國政府稱,準備恢復談判。但朝鮮外務省負責美國事務局長權正根表示,近期,美國口頭上議論朝美對話,可實際上空前惡毒地進行反對朝鮮的敵對行為。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