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剧人气明星“老航班”广州上演火爆收官场!“法罗朱”8月震撼开演!

2019-07-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7月14日,正值法国第230个国庆日,法语音乐剧全能明星Laurent BÀN(洛朗·班)在广州TU凸空间完成了其2019年在中国的最后一站巡演!很多人认识洛朗·班是从人气法语音乐剧《摇滚莫扎特》开始的,因为名字谐音好记,“老航班”渐渐成为中国粉丝对他亲切爱称。7月13、14日在羊城连开两场的老航班巡演现场火爆、尖叫声此起彼伏,足见其人气魅力。

  图:洛朗·班巡演广州站

  近几年,法剧音乐剧在中国市场掀起阵阵热潮,相比起美国百老汇和伦敦西区产线发达的音乐剧,法剧作品有着独树一帜的风格和态度,由此捧红的法剧演员更是凭独特魅力在中国圈粉无数。继《摇滚莫扎特》的现象级火爆巡演后,今年的广州又将会迎来《罗密欧与朱丽叶》、《摇滚红与黑》《巴黎圣母院》等等几部重磅经典法语音乐剧,值得期待。

  惊喜收官场!全能音乐人“老航班”携好友实力宠粉  

  曾出演《法扎》里的萨列里和利奥波德·莫扎特这两个角色的老航班,有着一开口就苏到观众心底的磁性嗓音,犹如令人微醺的百利甜酒,撩动迷妹心弦。除了音乐剧演员这个身份,老航班还是法国知名的流行摇滚歌手,多变摇滚嗓让他能驾驭各式高难度歌曲。广州站开场两首《We will rock you》和《the greatest show》直接点燃了live house全场。 

  除了燃炸的法语、英语曲目,老航班还特意为中国的粉丝解锁了中文新技能,一首《小情歌》直接唱出甜蜜深情,在安可返场时更把他喜爱的中文歌曲《浮夸》唱给观众听,语言习得技能简直满分。

  本次演唱会老航班还邀请了自己的好友Merwan Rim(梅万·里姆)来当助演嘉宾和DJ。熟悉《法扎》的观众也一定不会陌生“没弯”(粉丝对Merwan Rim的昵称),他在2018-2019《法扎》中国巡演中饰演过利奥波德·莫扎特、萨列里、死神、小丑、客栈老板等多个角色。同作为大佬歌手的他,在本次巡演中第一次以英法双语演唱自己的法语专辑主打歌《Mens Moi》,让中国观众能更好地领会感受。7月13日当天还碰巧是“没弯”的生日,当晚演出结束后剧组更是安排了神秘生日惊喜,演员与在场所有粉丝一起在广州度过了难忘而特别的生日专场。

  《法罗朱》8月接棒  《红与黑》再会老航班

  法剧明星老航班的个人巡演在国内市场受欢迎,再次印证近年来的法语音乐剧风潮。继去年堪称“现象级”一票难求的《摇滚莫扎特》之后,今年广州的演出市场还将会引进多部重磅法语音乐剧,其中有些是经典的老面孔,如8月即将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而有些则是首度来华的新鲜血液——《法扎》原班团队打造的另一部颠覆古典之作《摇滚红与黑》11月将登陆广州大剧院。

  被誉为“法语音乐剧巅峰之作”、已三度来华的莎翁经典《罗密欧与朱丽叶》于今夏8月2日到4日再次回归羊城,目前正在深圳巡演,而广州站也将成为本年度《法罗朱》内地巡演的收官站。该剧由“法语乐坛教父”捷哈·普莱斯居尔维科亲自操刀,剧团斥资六千万制作费,融合现代流行音乐精髓及古典元素,堪称法国音乐史上最盛大的制作。其足迹遍布全球17个国家,译成10种语言,在全球拥有超650万观众。

《摇滚红与黑》剧照

  而本次2019中国巡演的阵容更是难得,饰演罗密欧的正是2001年首演版本的“大米”达米安·萨格(Damien Sargue)。在去年大米的个人音乐会上,老航班也作为特邀嘉宾,一起合作了不少《法罗朱》音乐剧中的歌曲。

  今年值得期待的法剧作品还有《摇滚莫扎特》主创团队最新力作——《摇滚红与黑》。改编自“现代小说之父”司汤达百年巨著《红与黑》,由“老航班”洛朗·班及《法国好声音》当红群星强势加盟卡司,采用3D多媒体舞台和LIVE摇滚乐队,打造极致爱情“心理战”。《摇滚红与黑》将于今年11月8日到10日登陆广州大剧院。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