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發展推介會佛山舉行 佛企點贊韶關營商環境

2019-07-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推介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李芳 通訊員沈明禮 蔡仁銀報道  18日,由韶關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韶關市對接粵港澳大灣區(佛山)城市發展推介會在佛山舉行。據悉,這是繼廣州、深圳之後,韶關面向大灣區的第三場城市推介會。推介會以對接和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主題,通過專題宣傳推介、現場展示的形式,宣傳韶關宜商、宜業、宜居、宜游的優越環境,並期望以此加強與佛山市產業互動、人才交流,構建合作共贏、融合發展的區域發展格局。韶關市委書記李紅軍,佛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蔡家華出席推介會並致辭,會議由韶關市市長殷煥明主持。
 
旭日東升大丹霞
 
  推介會旨在貫徹落實廣東省委、省政府關於舉全省之力推進大灣區建設的決策部署,立足韶關作為大灣區發展腹地和重要屏障的功能定位及城市發展戰略,以對接和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主題,通過專題宣傳推介、現場展示的形式,宣傳韶關市宜商、宜業、宜居、宜游的優越環境,充分發揮佛山市的輻射帶動作用和韶關資源環境等優勢,以兩地高鐵為紐帶,做活高鐵經濟,加強與佛山市產業互動、人才交流,努力構建合作共贏、融合發展的區域協調發展格局。活動吸引各行各業的300多家企業代表參與。
 
  韶關市委書記李紅軍從歷史文化、區位交通、特色產業、生態環境、營商環境等方表示,韶關正大力打造高水平的營商環境,並大力推進與大灣區接軌 的基礎設施建設。目前韶關正大力實施「東進、南拓、西融、北優」 中心城區城市發展戰略,到2020年6月 北江航道可通航1000噸級船舶,到2021 年韶新高速公路建成通車、韶關丹霞 機場建成通航,著力把韶關建設成為 高效聯通粵港澳大灣區與內地的商貿 物流集散地。
 
  此外,韶關還整大力發展先進裝備製造產業 ,著力把韶關建設成為粵港澳大灣區先進裝備製造業共建基地。同時,韶關還大力發展旅遊文化產業和 現代特色農業。李紅軍稱,韶關正著力推進國家級高新區、華南先進裝備產業園、 「華南數谷」大數據產業園、生物醫藥產業園等 產業發展平臺建設,將韶關芙蓉新城、高新區片區打造成為對接大灣區先行區的核心區。
 
  現場,韶關市自然資源局、韶關高新區管委會、韶關市工信局、韶關市商務局、韶關市金融局、韶關市文廣旅體局有關負責人分別就韶關市城市規劃發展及對接粵港澳大灣區核心區規劃、承接大灣區高新技術企業集聚發展、先進裝備製造產業發展、樓宇經濟發展及扶持政策、芙蓉新城金融集聚區及韶關市旅遊文化產業及項目等做了推介。
 
  碧桂園集團分享了在韶關投資體會。碧桂園集團副總裁朱建敏表示,韶關區位優越、技術人才豐富,為優質企業發展提供沃土。碧桂園在韶關投資有13年了,投資領域覆蓋房地產、酒店、學校、智能製造等領域,總投資320億,創造稅收40多億。經過反覆考察,今年3月與碧桂園與樂昌市政府簽約,將建設建築類施工機械人、升降物料平臺等。朱建敏稱,從項目簽約到動工僅用了19天,預計10月建成投產,實現當年簽約當年投產當年動工的目標,也讓企業感受韶關良好的政務服務和營商環境。朱建敏表示,之後碧桂園將投入更多人才、資金、技術等要素,積極參與韶關發展建設。
 
  韶關市市長殷煥明表示,韶關與佛山等大灣區城市地緣相近、人緣相親、產業關聯性強、經濟互補性好。「通過本次城市發展推介活動,能加強對韶關市城市建設、發展規劃、投資環境以及產業基礎認識」。殷煥明稱,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為進一步合作奠定基礎。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