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黑市比索兑美元刷新历史低点

2019-09-03
来源:

   

行情图

   9月3日消息,在外汇管制引发不确定性后,阿根廷金融市场出现巨大波动。

  阿根廷以美元和欧元(1.0938, -0.0031, -0.28%)计价的债券周一跌至历史低点,在该国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之际,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周日授权央行进行外汇管制,阿根廷黑市比索下跌。

  阿根廷MERV开盘涨超1%。

  马克里2015年12月就任总统后,告别了前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转而奉行自由贸易路线。但之后政府未能阻止大规模资本外流,也未能遏制不断下跌的比索。马克里在总统大选初选中意外失利。

  由于政府近日宣布的管制措施限制了人们从官方渠道获取外汇,企业和个人转而从黑市上买入。在金融不稳定的时期,市场兑换美元需求升高。

  交易员称,比索开盘价较上一日上涨0.42%至59比索,但黑市比索兑美元低开1.56%,刷新历史低点至64比索。

  自马克里在8月11日的初选中遭遇惨败以来,阿根廷比索已经贬值23.8%,这位亲商派总统遭到了费尔南德斯代表的左翼民粹主义的重击。

  反对派领导人费尔南德斯在将于10月27日举行的大选中遥遥领先其他候选人。其竞选伙伴是前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基什内尔。在她的两届任期内实施了严厉的贸易和货币管制。

  “限制性紧急措施的问题在于,它们更容易实施,而不是撤回,”金融分析师克里斯蒂安-布托勒(Christian Buteler)在社交媒体上表示。

  预计未来比索还会进一步走软。布宜诺斯艾利斯证券投资组合私人分析师Sabrina Corujo表示:“外汇市场的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她警告称,阿根廷股市和债市也将走弱。

  政府在官方公告中颁布一项政令,授权阿根廷央行限制美元购买,以大幅消耗外汇储备,重振比索。投资者担心,此举可能会让阿根廷经济再次受到政府高度干预而扭曲。

  这对作为一名自由市场倡导者的马克里来说,重新引入外汇管制措施无疑是一个大逆转。他在2015年赢得总统大选,承诺放弃上届政府青睐的管制措施,让拉美第三大经济体“正常化”。

  周一是美国劳工节(LaborDay),美股休市一日,交易量减少或将有助于让阿根廷资产价格的损失得到控制。

  根据摩根大通新兴市场硬通货债券指数,投资者持有阿根廷美元债券相对于美国公债的风险溢价飙升至2,534个基点,上一次出现这种水平是在2001年的一次重大违约之后。

  瑞银财富管理新兴市场资产配置主管Michael Bolliger表示:“(资本管制)是市场陷入困境的一个迹象,反映阿根廷的新经济数据疲弱,如果比索进一步走软,将对信贷状况产生影响。”

  “比索仍面临巨大压力……如果不实施资本管制,他们能做的是有限的。”

  比索在去年暴跌逾50%之后,今年迄今已贬值逾三分之一。自周三以来,墨西哥央行已经消耗了近1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但未能阻止比索的下跌。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的高级策略师Graham Stock表示:“关键在于观察当地市场今日的反应。”“政府的举措会让当地人民放心,他们的美元存款是安全的,还是会迫使他们试图绕过外汇管制?”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