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安全打call,深圳坪山舉行現場安全知識競賽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焦家志 通訊員劉桂香報道: 9月19日下午,深圳市坪山區舉行「坪安第一課 幸福坪山人」安全知識競賽決賽。現場熱鬧非凡,8支參賽隊伍爭先恐後,台下啦啦隊員們鼓勁加油,在激烈的角逐中展現了轄區各街道、各企業學安全、講安全、會安全的良好風貌。

  據悉,本次安全知識競賽活動由坪山區應急管理局主辦,前期經過線上知識競賽預熱和初賽選拔,共有8支隊伍分別代表各街道進入決賽環節,近300名轄區員工、居民現場觀戰。賽前的風采展示環節,各支代表隊團結合作、朝氣蓬勃、自信滿滿的精神面貌贏得現場熱烈掌聲。

  本次比賽題型設置必答題、搶答題和風險題三大類型,內容涵蓋安全生產、防災減災、公共安全,以及文明城市、禁毒、反恐、防詐等豐富內容,以全面考核參賽人員的綜合安全素質。各參賽隊基礎分為100分,在此基礎上通過競賽增減。最開始的必答題環節,八支代表隊反應迅速,正答率極高,戰況十分激烈。搶答題環節,選手們比反應能力拚手速,逢題必搶,你追我趕,毫不示弱,選手們精彩的競答不時引來場下觀眾的陣陣掌聲。

  為活躍現場氣氛,讓現場觀眾也參與到安全知識學習中來,競賽過程穿插了觀眾互動環節,通過手機搖一搖贏取答題名額,參與主持人現場安全知識問答贏取禮品,場下觀眾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現場氛圍十分熱烈。

  最終的風險題環節,八支代表隊勇於挑戰,並回答的異常出色,場面十分精彩,比賽一次次被推向高潮。此外,現場評委的精湛點評,主持人幽默詼諧的主持風格,觀眾在互動環節中的積極參與也使得現場氣氛輕鬆而熱烈。

  歷經一個半小時緊張的比賽,最終石井街道代表隊比分領先榮獲一等獎,坑梓街道代表隊獲得二等獎,龍田街道代表隊獲得三等獎,坪山街道、馬巒街道、碧嶺街道、平安隊、幸福隊共5支代表隊獲優秀獎。

  一位參賽的企業代表表示,題庫的內容都是很基礎的安全知識,可以拓展到企業的所有員工都來參與、學習,對企業的安全生產很有幫助。活動主辦方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活動以「坪安第一課 幸福坪山人」為主題,重點針對企業從業人員進行安全理念和安全知識的普及,進一步提升了員工安全技能,夯實企業安全基礎,為創新坪山、安全坪山貢獻了力量。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