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茶山南社推多項文旅活動迎國慶黃金周

2019-09-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南社明清古村落一角
  
  【香港商報訊】記者冷運軍報道:19日,記者從廣東省東莞市茶山鎮獲悉,剛剛獲得「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的茶山南社明清古村落,今年中秋迎來遊客超16000人次。國慶假期將近,南社明清古村落將結合特色建築、人文歷史、非遺體驗等開展豐富多彩的文旅活動。
 
南社明清古村落舉辦傳統民俗活動
 
  為吸引更多的遊客,今年國慶假期,茶山南社明清古村落將整合省級非遺項目茶山綢衣燈公、市級非遺項目南社九大簋、傳統民俗活動等獨特的文化旅遊資源,推出「一古建一特色」、「一祠堂一文化」、「一路線一體驗」的文化旅遊體驗。
 
中秋假期古村落遊客超16000人次
 
  據東莞南社創意文化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國慶假期期間,景區安排了系列活動魚貫上演。為迎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將做好整個景區的氛圍布置,營造濃厚的國慶氛圍;依據景區古村落的特點,並結合古村的歷史文化背景、特色建築、人文故事等,將安排系列非遺體驗活動,包括綢衣燈公、茶山公仔的製作體驗,還會針對古村的特色文化安排研學體驗活動,如家風家訓、國學文化系列體驗活動;景區將推出系列地方特色美食,包括承載了南社傳統民俗的小吃、地道的農家菜等。另外,在國慶期間,還將安排豐富多彩的系列表演節目,每天都有不同的表演內容。
 
  剛過去的中秋假期,除了南社古跡游之外,茶山鎮的工業游、生態游遊客人數與去年相比也有所增加。在國慶期間,部分企業也將推出體驗項目,擦亮茶山「中國食品名鎮」的招牌。東莞市茶山三態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透露,結合全鎮的工業旅遊,國慶期間遊客們可以參觀公司的生產線,了解傳統臘腸製作方法,現場還將提供美食體驗。
 
  據了解,近年來,茶山鎮大力挖掘本土旅遊資源,推動文化和旅遊融合發展,結合國家4A級旅遊景區南社明清古村落、中國傳統村落牛過蓢古村落,以及寒溪水羅氏革命史跡陳列館等紅色資源,推出古跡游、文化游、工業游、鄉村游、生態游、休閒遊、紅色游等多條旅遊線路,推動全域旅遊發展。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