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單車挑戰賽韶關開賽 千人競騎丹霞山飽覽閱丹公路美景

2019-11-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年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單車挑戰賽開賽

參賽選手匯聚丹霞山山門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芳 通訊員蔡仁銀 張偉傑報道  11月16日8時許,隨着一聲清脆的鳴槍聲,2019年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單車挑戰賽(韶關站)暨環丹霞山單車賽在韶關丹霞山鳴槍開賽。賽事吸引了1530名選手參加,其中外地選手1030名,競賽組項目更是吸引了10支全國頂級車隊20多名全國知名冠軍車手參賽。

  賽事設競賽組(78公里男子公開組、38公里女子組、38公里男子中年組、38公里本地組)、74公里騎游組、兒童平衡車挑戰賽。為了讓選手們有更好的賽事體驗,組委會將賽道設置在圍繞著名的世界自然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丹霞山而建設的閱丹公路。賽道全長74公里,線路串聯了水上丹霞、韶陽石等眾多景點,途徑夏富古村、古竹坪村等多個古村落。

  「景色非常優美!路面非常平整!賽道設計非常完美!」中年組冠軍陳湘源接受本報記者採訪表示,此次比賽無論從賽事安排、賽道、景觀都是他經歷過最棒的賽事!來自東莞的劉小姐和夥伴們第一次來到韶關,「沿途山色秀美如畫,獨特嶺南風情和田園風光,很是吸引人!」劉小姐表示,感覺風景非常漂亮,食物也很美味,最令她難忘的還有熱情好客的當地市民,劉小姐豎起大拇指點贊。在閱丹公路上記者還見到,主辦方設置的多個風景拍照「打卡點」,停滿了不少市民、參賽選手、遊客拍照留念。

選手們騎行在美麗的閱丹公路上

  據悉,環粵港澳大灣區城市單車挑戰賽(韶關站)暨環丹霞山單車賽是韶關深入貫徹落實國家有關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部署和廣東省委、省政府「一核一帶一區」區域協調發展戰略,推動生態優勢向發展優勢轉化,打造「戶外運動天堂」品牌,推進體育+旅遊融合發展的重要舉措,今年,還將在丹霞山舉辦徒步穿越丹霞山和丹霞山山地國際馬拉松兩項賽事,把丹霞山系列運動賽事打造成全省文化旅遊體育融合發展的典範,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戶外運動系列品牌。

  經過緊張激烈角逐,最後男子公開組、大學生男、女子組、中年組、女子組、本地組冠軍分別由施文通、樊超、張小紅、陳湘源、傅詩琪、宋子豪獲得。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