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布局海南文昌 康達爾下半年生豬項目簽約340萬頭

2019-11-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康達爾總裁巴根(左四)代表與文昌市人民政府簽約
 
  【香港商報訊】記者易小婧報道:11月18日,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項目(第七批)集中開工和簽約文昌分會場活動在文昌市文城鎮舉行。現場10個項目集中籤約,10個項目集中開工。深圳市康達爾(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康達爾」)與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政府簽署《康達爾文昌市年出欄30萬頭生豬養殖產業鏈項目招商投資框架協議書》。
 
  據康達爾(000048)18日晚間公告稱,該項目計劃總投資約10億元人民幣,年出欄30萬頭生豬,採用自繁自養的經營模式,將新建飼料生產、生豬養殖、生豬屠宰、食品加工與流通以及其他配套設施,分兩期進行。
 
  海南省文昌市委書記鐘鳴明,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符永豐,市委副書記、市長王曉橋等市領導和市委辦、市委宣傳部、市委統戰部、市政府辦、市發改委、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等市各部門領導,康達爾總裁巴根、副總裁蔡新平等出席活動。
 
  今年首個跨省生豬產業鏈項目落地海南
 
  從2019年7月進一步明確「深化農業主業發展」戰略以來,康達爾一直在廣東省內加速布局,連簽湛江徐聞、高州、茂名電白、梅州4大生豬產業鏈項目。此次進軍海南,將邁出向省外擴張的步伐。康達爾方面表示,布局海南主要看重海南的區域位置、環境條件優勢和市場的潛力。
 
  從地域上看,海南毗鄰廣東,不管在項目籌建還是資源補充、人才調配、產品輸送等方面,都有無可比擬的時效性和便利性。而從環境條件來看,海南島四面環海,形成天然的防疫屏障,全年無霜凍期,畜禽飼養周期短,出欄率較高,發展畜牧業優勢突出。
 
  其次,在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和中國特色自由貿易港建設的大潮中,海南省委七屆六次全會提出:推進綠色化、標準化、規模化、品牌化發展,建設「五基地一區」,打造熱帶特色高效農業「王牌」。其中,海南畜牧業急需規模化發展。近日,海南省政府辦公廳發佈的《關於促進生豬產業轉型升級保障市場供應的若干意見》指出,要穩定當前生豬生產和市場供應,大力發展規模化標準化養殖。
 
  規模化經濟是現代畜牧業建設的支點,溫氏、海墾畜牧、康達爾等規模化養殖企業的進駐有利於提高海南生豬產業效益和抗風險能力。康達爾擁有多年供港經驗優勢以及供深食品標準制定的先發優勢,依託粵港澳的國際性區位競爭優勢聯動發展,致力實現規模化、標準化、現代化養殖,助推海南生豬產業轉型發展。
 
  下半年已簽約340萬頭 助力中南區生豬穩產保供
 
  按照農業農村部的部署,廣東、福建、江西、湖南、廣西和海南六省(區)作為中南區試點開展非洲豬瘟等重大動物疫病區域化防控工作,先行先試,為全國分區防控探索經驗。
 
  10月30日,中南六省(區)防控應急指揮部聯合發佈《關於中南區試點實施活豬調運有關措施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提出:鼓勵和支持大型養豬企業集團在省域內或同一個區域內布局全產業鏈,推行育、繁、養、宰、銷一體化的融合發展新格局。
 
  自今年8月以來,康達爾生豬項目簽約規模達340萬頭,且均定位於從農場到餐桌的全程可追溯產業鏈項目,積極響應國家關於促進生豬產業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要求。目前而言,康達爾已健全畜禽種苗-飼料-養殖-優質畜禽產品的食品生產全產業鏈,並穩步推進「在廣東省及周邊建設多個集飼料生產、育種、育肥、屠宰加工及物流於一體的生豬產業鏈項目」的戰略規劃,高起點、高標準、高效率,切實助力中南區生豬穩產保供,為粵港澳大灣區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綠色產品,為促進區域化經濟發展做出貢獻。
 
  此外,為了更好地促進生豬產業現代化發展,康達爾上個月與廣東省和農業部共建的「211 工程」大學華南農業大學簽署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書》,從科研攻關、人才資源、產業化等多方面建立產學研合作關係。而在食品端,康達爾始終堅持「把健康送達給您」的經營理念,堅守35年的供港品質,實施產品信息全程可溯源體系,保障深圳乃至粵港澳大灣區市民們「舌尖上的安全」,近期已獲評首批「供深食品」企業。
 
  資料顯示,創立於1979年的康達爾,是深圳知名房企京基集團旗下上市公司,現已發展成為集現代農業、公用事業、房地產業和金融投資業等四大產業於一體的多元化集團公司,其中現代農業為戰略核心業務,從1995年開始發展養豬業,曾獲「廣東省重點生豬養殖場」「先進養豬企業」「第一屆全國養豬行業百強優秀企業」等多項榮譽,是中國首家農牧上市企業。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