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聯建議港府加碼失業援助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民建聯代表昨午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當局從速為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加碼」,並建議政府設立「逆境失業援助金」,支援失業人士。

  民建聯到政府總部請願,要求政府「加碼」支援失業人士措施。

  顏汶羽:抗疫基金應加碼

  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及觀塘區議員顏汶羽表示,受到修例風波及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打擊,本港零售業、服務業、運輸業等多個行業大受影響,部分行業出現裁員潮,失業率攀升。民建聯認為,政府設立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及財政司司長公布的紓困措施,並未即時援助失業人士,他們要求當局從速「加碼」,設立「逆境失業援助金」等支援失業人士,並採取特事特辦方式,縮短相關行政及審批程序,使援助金額可於短期內發放;援助期至少3個月,每月發放金額上限不少於6000元,以加強支援失業、停薪留職、開工不足的僱員,支援一眾打工仔能夠捱過疫情。

  他們又指出,政府在2003年沙士疫症受控後推出方案創造約3萬個職位,倡政府再次推出類似創造就業方案,率先招聘一些合適的失業人士投入防疫工作,例如安排他們擔任社區清潔、支援被隔離家庭,及協助管理隔離設施等。

  促優化零售資助計劃

  此外,民建聯又要求立即上馬推行2項關愛基金的現金津貼計劃,包括「為失業人士提供有時限現金津貼」及「為就業不足人士提供有時限現金津貼」,交關愛基金專責小組擬定計劃細節,促當局增配人手,擬備及落實計劃,使失業人士可於短期內獲得津貼,以解燃眉之困。

  最後,民建聯建議靈活優化「零售業資助計劃」,讓一些非主力於零售業的服務行業,例如美容、髮型屋等商戶也可合乎資格申請,以及擴大「先聘請、後培訓」計劃 。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