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籲駐港公署港府幫助留英港生回家

2020-03-18
来源:香港商报

 

  工聯會代表與外交部駐港專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右三)會晤。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林駿強報道:新冠肺炎陸續在歐美多國爆發。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郭偉強等人,昨日獲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接見。工聯會要求公署協助本港留英學生回港,並提出多項建議,包括為留學生提供口罩等物資、為有醫療需要的留學生提供支援。麥美娟引述宋如安表示,如留學生有任何困難或需要,可以找當地大使館幫忙;領事館亦有一條24小時熱線可提供協助。

  有困難可找當地使館協助

  麥美娟及郭偉強昨日聯同一眾社區幹事獲得宋如安接見。該會希望公署協助身在英國的留學生回港,並聯絡中國駐英大使館,支援當地留學生的需要,提出多項建議,包括為留學生提供防疫物資,包括口罩,消毒用品;為有醫療需要的留學生提供適切的援助,例如為留學生提供診症的渠道;聯同特區政府,盡快協助當地留學生回港,包括與航空公司協商增加航班班次、編定更多起飛地點,如有需要以專機形式接載學生回港。

  麥美娟感謝副特派員在短時間內接見,並引述對方表示各地大使館在做兩個主要任務,第一是了解當地的疫情發展,第二是盡力保護中國公民的權利,包括香港留學生。因此,大使館對於留學生和家長的關注非常了解。她續引述,副特派員希望香港留學生有任何困難或需要,都可以找當地大使館幫忙,把大使館視為自己的家;領事館有一條24小時熱線可以提供協助,留學生亦需要留意大使館網頁上發布的消息。

  至於面對機位不足、票價昂貴的問題,工聯會會向特區政府提出建議,希望可以與航空公司協調,以合理的價錢賣機票給學生。該會亦會向特區政府反映,政府應該有更嚴格的措施,按實際疫情增加檢疫措施,有需要時作出強制隔離。該會同時要求特區政府檢視免簽證安排,對疫情嚴重的國家,應暫時取消免簽證安排。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