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橫琴吹響文旅產業復蘇號角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橫琴文旅產業復工復產發車儀式
 
  【香港商報訊】記者陸紹龍報道:4月17日,珠海橫琴文旅產業復工復產發車儀式在橫琴星樂度?露營小鎮舉行,用全面復工復產、恢復經營的實際行動助力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的建設,全面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閑中心。
 
珠海大橫琴集團有限公司與珠海公共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17日上午,珠海橫琴星樂度?露營小鎮舉行「橫琴文旅產業復工復產發車儀式」。隨着現場嘉賓鳴響代表着橫琴文旅產業復蘇號角的汽笛,30輛全新噴塗的「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車身的巴士從橫琴星樂度?露營小鎮緩緩駛出,被按下「暫停鍵」的橫琴文旅行業駛入復工復產「快車道」,橫琴文旅產業也正式開啟全面復蘇的新態勢。
 
好玩橫琴公交大巴發車儀式
 
  在儀式上,珠海大橫琴集團有限公司與珠海公共交通運輸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雙方約定全面提升區域合作水平,通過在打造通達交通運輸體系,實現琴澳無縫對接、加強橫琴項目品牌推廣、深度開展「公共資源+交通運輸」板塊合作三個方面加強合作,助力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閑中心,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建設,共塑灣區優質美好生活。
 
橫琴旅遊巴士發車
 
  大橫琴集團黨委書記田偉在致辭中表示,隨着國內疫情逐漸得到有效控制,文旅產業復蘇迫在眉睫,從2月下旬開始,以橫琴星樂度露營小鎮為代表的橫琴文旅產業積極開展一系列創新舉措,獲得社會關注及讚賞。希望橫琴文旅產業在以大橫琴泛旅遊公司為代表的國有企業引領下,儘早走出「寒冬」,用全面復工復產、恢復經營的實際行動助力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的建設,全面配合澳門建設世界旅遊休閑中心。
 
  珠海公交集團總經理蔣模平在致辭中表示,橫琴新區是特區中的「特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資源優勢和生態優勢。推進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建設是國家戰略,是珠海建設獨具特色令人嚮往的大灣區魅力之城的重要抓手和關鍵所在。公交集團定將全力合作,鼎力支持橫琴文化旅遊事業發展,為珠海橫琴發展戰略構想變為美好現實助力!
 
  據了解,2019年4月,《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建設方案》正式發佈,橫琴文旅產業迎來歷史最好的發展時期。同年,橫琴星樂度、創新方、紫檀博物館等全新休閑旅遊項目相繼開業,成為橫琴文旅產業「新名片」;橫琴遊客服務中心落地、「好玩橫琴」環島旅遊觀光巴士開通,將橫琴旅遊項目「串珠成鏈」,全域旅遊態勢已現。國際頂尖網球賽事ATP、WTA帶來的精彩對決,EDC電音節留下的歡呼尖叫,中國國際馬戲節收穫的歡聲笑語,橫琴馬拉松凝聚的琴澳情誼,各類國際賽事、節事應接不暇,橫琴國際休閑旅遊島建設初具成果。但受疫情影響,2020年1月24日,橫琴星樂度?露營小鎮、橫琴麗新創新方、珠海橫琴長隆海洋王國、珠海橫琴長隆劇院、中國紫檀博物館橫琴分館等暫停開放。
 
  田偉介紹,隨着國內疫情逐漸得到有效控制,從2月下旬開始,橫琴企業陸續復工復產,旅遊業也漸漸有了「重啟」態勢。2月20日,賓館、酒店開始復工。進入3月以來,橫琴芒洲濕地公園、新華書店橫琴書笙館、星奇塔無動力世界園區也陸續恢復營業。
 
 
 

 

[责任编辑:杨亮]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