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三醫院法匹拉韋臨床研究論文更新後正式上線發表

2020-04-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林麗青報道: 4月17日,國家感染性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法匹拉韋治療新冠肺炎臨床研究論文經校稿後,在中國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雜誌上正式發表。

  據悉,新冠疫情發生後,深圳市三醫院在國家科技部新冠肺炎應急攻關課題(2019-nCoV藥物篩選與評價研究,2020YFC0841700,負責人為中國工程院李松院士)的支持下,在全球率先進行法匹拉韋臨床治療研究。此項研究表明,與歷史對照組相比,接受法匹拉韋治療的COVID-19患者康復更快,病毒轉陰的中位時間更短,法匹拉韋治療組與對照組分別為4天 (2.5–9天) 和11天(8-13天),差異顯著(P<0.001)。同時,法匹拉韋治療組患者的不良反應更少、耐受性更好。

  此前論文曾於3月18日在中國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雜誌上線。後應雜誌社要求對論文進行修回,因此在4月1日在線上出現「臨時移除」(TEMPORARY REMOVAL)的字樣。據悉,此次修回是按照期刊正式發表要求,在維持原有研究結果不變的前提下,在圖表中補充了更詳細的數據。

  此項研究成果吸引了世界各地科研人員的目光,得到全球科學家和各國政要的關注。「我們的目的就是為了治病救人,希望通過各項臨床研究提出『深圳三院方案』,為世界抗擊新冠提出中國智慧、貢獻深圳經驗。」深圳市三醫院相關負責人表示。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