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專家:不建議自行去檢測核酸

2020-04-17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在17日下午舉行的廣東省政府新聞發佈會上,廣東省衛健委一級巡視員劉冠賢在回答媒體提問時表示,不建議個人自行去醫療機構進行核酸檢測。

  近期,隨着無癥狀感染者納入統計發佈,累計數量有所增多,公眾對此產生一定的恐慌情緒。劉冠賢表示,雖然無癥狀感染者具有一定的隱蔽性,但從總體來看,無癥狀感染者發病率不高。14天內未去過疫區或未與高風險區域人員有過接觸的人員,不建議自行去核酸檢測。「當然,如果對自己非常不放心,一定要去,也可以去定點機構做檢測。」劉冠賢說。

  據介紹,目前主要有六類人需要進行核酸檢測:境外來粵人員、湖北(含武漢)來粵人員、發熱門診病人、有與確診患者接觸者、在口岸接受排查、司法精神病養老院等重點機構人群。廣州市已經開通16家核酸定點檢測醫院,另外,全省發熱門診也均能提供核酸檢測業務。

  廣東省人民醫院主任醫師覃鐵和表示,無癥狀感染者主要靠大排查發現,目前全省對無癥狀感染者的診治基本與有癥狀確診患者相同。如發現後2小時內要網絡直報並送定點醫院接受觀察治療,24小時內完成流行病學調查,對密切接觸者進行有效處置等。

  截至4月16日0-24時,廣東新增無癥狀感染者24例,為廣州報告19例(其中境外輸入關聯18例;境外輸入1例),佛山報告3例、東莞報告1例(均為境外輸入關聯),深圳報告1例(湖北輸入)。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