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美芬鄭泳舜陳凱欣競逐連任 建制力爭九西贏三席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馮煒強報道: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展開,建制派人士陸續報名。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及立法會議員陳凱欣一同報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地方直選,3人均競逐連任。梁美芬稱,是次選舉是正義和「攬炒」的對決,不可以讓反對派破壞香港的陰謀得逞。此外,選舉事務處表示,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5個地方選區和29個功能界別的選舉主任昨日共接獲28份提名表格。提名期於7月18日開始,至7月31日結束,至今共接獲62份提名表格。

  正義和「攬炒」派對決

  梁美芬、鄭泳舜、陳凱欣昨早一同到九龍城政府合署報名參選,出戰九龍西。3人在政府合署外手牽手高叫口號「九西爭三席、建制一齊贏、香港保安寧」。

  經民聯梁美芬(中)、民建聯鄭泳舜(右),以及陳凱欣報名參選。記者 馮瀚文攝

  梁美芬表示,這次3人一同報名參選象徵建制派大團結,為恢復香港安寧作目標,對抗「攬炒」、對抗「黑暴」。她指,反對派由擲蕉、拉布、任意辭職,到現在要癱瘓立法會,「35+」揚言否決財政預算案、癱瘓政府,這明顯就是要破壞「一國兩制」。她形容是次選舉是場「硬仗」,是正義和「攬炒」的對決,不可以讓反對派破壞香港的陰謀得逞,九西要3席全贏香港才能回復安寧。

  對於是否需要因應疫情押後選舉,梁美芬稱,「人命關天,生命優先」,半年前已向政府商討因應疫情的可行措施,或可設立電子投票方式,她相信,若選舉因疫情需要延遲,亦一定有法可依。她又指,本地疫情爆發第三波疫情,推算潛伏期,與反對派搞所謂的「初選活動」在時間不謀而合,可見與疫情擴散有一定關係。

  因應疫情押後選舉可行

  鄭泳舜稱,過去一年「黑暴」對社會肆意破壞,無數店舖被毀,社會需要建制力量,為香港找出路,讓民生、經濟有所發展。對於選舉應否延期,鄭泳舜稱,已準備好應對選戰,認為面對疫情政府應有不同方案處理,延期可以是選項之一。他說,只要建設力量守住議會,不讓攬炒派控制立法會;只要堅守信念,維護國家安全與利益及保住「一國兩制」的未來;只要積極有為振經濟、保就業及救失業,我們必定可以還香港繁榮穩定局面,為香港再創出路。

  宣傳轉網上 嚴守「限聚令」

  陳凱欣表示,疫情嚴峻令今年選舉更為艱難,目前會以抗疫和市民健康為先,減少擺街站,之後的宣傳大部分都會轉戰網上,確保團隊義工的安全,亦會嚴守「限聚令」,在疫境中前行。她又指,在泛政治氣氛下,專注民生議題的建制派更為困難,呼籲市民踴躍支持建制力量,形容「建設力量要多一票得一票,多一席多一席」,社會要回復安寧,香港才能重新出發。

  梁美芬團隊還包括梁文廣、陳國偉、李超宇;鄭泳舜團隊還包括林德成、邵天虹、林偉文;陳凱欣團隊還包括何顯明、陳麗紅和工聯會李文傑。已報名參選九龍西選區的還有社民連岑子杰、毛孟靜、民協何啟明、張崑陽、李安求。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