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行山客勁升 傷亡近3年最多

2021-03-18 02:59
來源:香港商報

 本港市民在疫情下無法出遊旅行,令在本地行山郊遊人數大增,傷亡意外數字亦因而上升。當局表示,消防處去年接獲602宗山嶺搜救召喚,較往年急增1.8倍,飛行服務隊參與山嶺搜救的直升機飛行架次亦增加2倍至885次。去年涉及事故受傷人數倍增至323人,另有11人死亡,總數是近3年最多。

 消防增設拯救專隊應對

 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於會上關注遠足人士數目大增,除山嶺意外事件外,亂拋垃圾和煙頭、破壞林木和郊遊設施等情況亦有上升趨勢,要求當局回應。

 消防處表示,2016年10月便成立了攀山拯救專隊,現有200名隊員,其特殊裝備包括衛星全球定位追蹤器、無人飛行器系統、夜視鏡、紅外線望遠鏡和在山野設置臨時指揮站所需的通訊器材等。而因應近年大嶼山區內的山嶺意外事故不斷增加,處方於今年2月在大澳消防局成立第七支攀山拯救專隊。

 漁護署表示,因應遠足人數增,已加強在熱門郊遊地點的巡邏、宣傳及執法工作,以提高遊人愛護郊野環境的意識。漁護署目前共有約150名人員,負責在全港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進行日常巡邏及執法的工作。(記者周偉立)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