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偉:大灣區警察協會成立加強粵港澳三地警方交流合作

2021-04-18 22:28
來源:香港中通社

 「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香港警隊不僅要維護社會治安,還要維護國家安全。」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粵港澳大灣區警察協會理事林志偉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訪問時說,粵港澳大灣區警察協會的成立有助三地警方加強聯繫與合作。

 為深化大灣區內的警隊及執法部門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粵港澳大灣區警察協會今年2月在廣東省珠海市正式成立,成為內地首個區域性的警察組織。

 「粵港澳大灣區警察協會的成立,為三地警方定期交流和溝通提供了正式平台,可以收集香港基層警員關注的切身問題,反映給內地同行,借鑑他們的經驗或聆聽意見。」林志偉說,在「一國兩制」下,香港與內地警方在執法方式方面存在不同,就應該多交流、多了解。

 「赴內地交流的過程,有助警員對國家有更全面和深入的認識。」林志偉告訴記者,香港警隊與內地本來已有較為緊密的交流,每年都會有同事到內地探訪及學習。根據他所掌握的資料顯示,粵港澳大灣區警察協會除了交流警務工作外,將更關注大灣區警察的切身利益和關注問題,涵蓋醫療、教育和房屋等方面。

 「這是反映切身問題的好平台,也是了解祖國發展的好機會。」獲悉協會成立後,不少香港警察向林志偉詢問如何加入協會,展開交流活動?

 看到同袍們的雀躍反應,林志偉坦言,經歷2019年的修例風波,香港警隊的付出得到多方的肯定和認同,使香港警察對國家的歸屬感顯著增強。

 林志偉期待,與更多內地省市的公安部門開展交流。「內地的飛速發展給香港帶來無限驚喜,只要香港投入大灣區發展,這顆東方之珠定會更加亮麗。」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