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結束封鎖措施後招聘升溫 推動起薪增長

2021-07-08 15: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路透社報道,周四公布的一項調查顯示,英國在封鎖結束後的招聘熱潮在6月繼續升溫,僱主們招聘的長期員工數量創至少1990年代末以來最多,應聘者短缺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推動起薪增長。

 職位空缺錄得英國招聘與就業聯合會(REC)近24年前啟動調查以來的最高水平 。

 「招聘者正竭盡全力填補各個經濟領域的職位空缺,」REC CEO 卡伯里表示,「就業市場正在以我們所見過的最快速度改善,但這仍是一個不可預測的時期。」

 英國採取封鎖措施期間,就業市場受到了政府巨額就業補貼計劃的支持,隨着經濟重新開放,招聘正在反彈。

 英國大部分仍在實行的限制措施將於7月19日結束,允許酒吧和餐館接待更多顧客,大規模公共活動也將恢復。

 但是因許多外國工人在疫情期間離開英國,尋找員工已經成為許多公司面臨的一個問題。

 REC的調查顯示,起薪創下了2014年以來的最大漲幅,短期員工的時薪漲幅創2004年以來最強,英國央行在評估最近的通脹上升可能有多短暫時將會注意到這一點。(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