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總統遇刺後全國戒嚴 總理承諾如期舉行大選

2021-07-08 15: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周四報道,在海地總統莫伊茲遇刺後臨時領導國家的海地總理約瑟夫說,定於9月26日的大選將如期舉行。

 總理辦公室發推文稱:「政府首腦承諾與反對派領導人和國家生活的其他參與者建立對話,以穩定社會政治環境,推動按臨時選舉委員會確定的日期,舉行包容廣泛的、可信任的選舉。」

 海地總統選舉定於9月26日舉行,同時將舉行關於新憲法的全民公投。新憲法草案旨在擴大總統的權力,廢除參議院,並規定總統選舉為一輪。

 當地時間周三淩晨,海地總統莫伊茲在家遇刺身亡。總理約瑟夫的辦公室稱,據初步消息,總統被由外國人組成的「武裝團隊」殺害。根據這一消息,為確保抓獲罪犯,在國內實行為期15天的「特別戒嚴」。

 頂圖:當地時間周三,在海地太子港,海地總統莫伊茲遇刺身亡,員警在其私人住宅附近站崗。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