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前總統祖馬暫停警方逮捕申請遭駁回

2021-07-10 14:38
來源:香港商報

    中新社報道,南非彼得馬里茨堡高等法院9日作出裁決:以「無法在憲法法院作出最終判決前裁定針對前總統祖馬的逮捕行動是否合理」為由,駁回祖馬此前要求暫停警方逮捕他的申請。

    祖馬目前被關押在位於南非夸祖魯·納塔爾省中部的埃斯特考特懲教中心接受改造。他是南非自結束種族隔離制度以來,首位被判刑的前總統。

    此前祖馬因藐視法庭罪名被南非憲法法院判決15個月有期徒刑。原本7月4日24時是他前往當地警局報到並開始服刑的最後期限,否則南非警方有權在72小時內逮捕祖馬。為避免被捕入獄,祖馬的律師團隊向其所在地彼得馬里茨堡高等法院提交申請,要求暫停南非警方逮捕祖馬。

    不過在7月7日24時的逮捕令最後期限前,彼得馬里茨堡高等法院並未就此申請作出判決,而祖馬也於7月7日夜間主動前往當地警局報到並開始服刑。

    隨着申請被駁回,這位79歲的南非前總統目前只能將改變判決的希望寄託於7月12日南非憲法法院召開的公開聽證會。屆時,南非憲法法院將公開聽取祖馬要求撤銷對其相關判決的申請,並作出最終判決。

    而就在祖馬服刑期間,他的支持者在南非夸祖魯·納塔爾省各地展開抗議活動,並通過堵塞交通等形式導致該省當前局勢緊張。據南非警察部長塞萊透露,南非警方已逮捕13名從事破壞行動的抗議者,同時還將繼續對上述行為採取嚴厲打擊。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