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澳洲大電池項目起火 連燒4天仍未撲熄

2021-08-02 18: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英國《衛報》周一報道,7月30日,全球最大電池儲能項目之一,採用特斯拉Megapack系統的澳洲「維多利亞大電池」儲能項目發生火災。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特斯拉CEO馬斯克在事故發生後發推稱「解放的普羅米修斯。」

 據悉,8月2日,在起火後的第四天,當地政府仍在努力控制火勢。維多利亞州消防管理局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儘管大火已經明顯消退,但仍未得到控制。

 該局官員稱:「一開始有一個電池組着火了,但它確實蔓延到了離它非常近的第二個電池組。」該局表示,起火原因尚不確定,一旦火勢得到控制,將着手進行調查。

 發生火災的「維多利亞大電池」還處於測試期間,該專案得到澳洲政府1.6億澳元(約合9.18億港元)的支持,由法國可再生能源巨頭Neoen運營,採用特斯拉Megapack電池系統,原計劃在今年12月,也就是澳洲的夏季投入使用。(網絡圖片)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