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社總辦「蘇港名家作品展」慶黨慶

2021-08-06 21:40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江蘇社團總會、江蘇省海外聯誼會聯合主辦的「百年初心書盛世同心築夢譜華章——蘇港名家作品展」日前在該會所開幕。是次活動採取視頻直播形式,同步與香港、江蘇以及世界各地的會員鄉親朋友們連線,吸引近千人參與。展覽以蘇港兩地的百件名家作品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其中江蘇方面參展作品78件,展覽展期至8月20日。
 
展覽以蘇港兩地的百件名家作品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
  
 作品展現蘇港兩地繁榮風貌
  
 江蘇省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江蘇省海外聯誼會副會長李國華視頻致辭時表示,「蘇港名家作品展」是江蘇與香港書畫藝術界的一次盛會,以100件作品向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獻禮,充分展示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展現蘇港兩地書畫藝術的繁榮風貌。
 
李國華認為,是次展覽可以讓更多香港同胞近距離感受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傳統文化活動陸續有來
  
 江蘇社總會長唐英年致辭時表示,自2018年開始,每年的「蘇港名家作品展」已成為蘇港文化藝術界的一道亮麗文化風景。江蘇社總自成立以來,一直以文化辦會為特色,除了「蘇港名家作品展」,還開展了豐富多彩的藝術文化活動,比如在港舉辦江蘇省13個設區市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展、江蘇文化嘉年華、江蘇戲曲文化進香港系列活動等。他表示,身兼西九文化區管理局主席,未來將進一步致力於推動中華文化,培育文化新優勢,激發城市創造活力,以文化的力量吸引人、感染人、打動人,把國家優秀的傳統文化帶入香港,邁向世界,提高中華文化影響力,加深香港人的家國情懷,進一步促進兩地的優勢互補。
 
唐英年希望通過是次展覽,把國家優秀的傳統文化帶入香港。
  
 海外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蕭暉榮視頻致辭表示,是次展出的作品風格多姿多彩,立意深遠,文藝始終是時代前進的號角,是國家與民族的靈魂。作品展引人矚目的是中國書協主席孫曉雲的書法《百年初心書盛世同心築夢譜華章》和海外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蕭暉榮的中國畫《苟壩晨曦圖》等。
 
現場部分展覽作品。
  
 出席開幕禮的主禮嘉賓有中聯辦社團聯絡部副部長余學傑、青年工作部副部長宋來、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兼社長姜在忠,江蘇社總會榮譽會長林貝聿嘉、楊孫西、趙國雄,榮譽顧問王欽賢,海外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何百里、伍月柳。出席的還有香港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處長黃小銳等。中國標準草書學社、海外中國美術家協會協辦,香港江蘇社團總會經貿文化委員會則負責承辦。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