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哈外長:塔利班言行讓人期待阿富汗問題能通過談判調解

2021-08-19 11: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俄羅斯外交部18日在其網站發布消息稱,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與哈薩克斯坦副總理兼外長特列烏別爾季當天通電話。雙方表示,阿富汗塔利班言行讓人期待阿富汗問題能通過談判調解。

 消息說,兩國外長就美國和北約軍隊倉促撤離後的阿富汗局勢交換了看法。雙方認為在這種情況下,在集安組織和上合組織內部協調各成員國立場非常重要。

 消息強調,雙方一致認為,塔利班最近的聲明和行動讓人可以期待在各政治派別和民族宗教力量參與下,通過談判來調解阿富汗內部所有問題。

 另據俄總統網消息,當天俄總統普京與伊朗總統萊希和塔吉克斯坦總統拉赫蒙分別通電話。普京在兩次通電話時,均談到了阿富汗問題。普京表示俄方願促進阿富汗的和平與穩定。

 阿富汗塔利班15日進入並控制阿首都喀布爾,宣布「戰爭結束」。阿富汗總統加尼同一天在社交媒體上宣布,為避免流血衝突,他已離開阿富汗。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扎比烏拉·穆賈希德17日在喀布爾表示,塔利班計劃在阿富汗組建一個包容性政府。另據俄新社消息,18日加尼表示,支持阿前政府官員與塔利班談判,他自己或將於近期返回阿富汗。(圖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