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計劃派遣600名士兵前往阿富汗實施撤僑

2021-08-19 11:4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德國聯邦內閣18日向國會提出動議,要求國會授權派遣600名德國聯邦國防軍士兵前往阿富汗執行撤僑任務。撤僑行動預計持續至今年9月30日,耗費約4000萬歐元。

 德國外長馬斯當天在柏林舉行記者會表示,首批前往阿富汗執行撤僑任務的四架德國軍機現已從當地接走了約600人,其中包括189名德國公民和202名阿富汗公民,以及德國人的配偶和為德國機構服務的當地人。他表示,這一「空中之橋」將在安全形勢允許的情況下繼續運作,每架飛機都將儘可能多地搭載乘客。「我們必須考慮到的是,時間窗口是有限的」。

 馬斯表示,德國代表波策爾已經在卡塔爾多哈與阿富汗塔利班代表進行了會談,但尚未取得成果。他表示,德方尚未得到塔利班方面關於允許阿富汗公民自由前往喀布爾機場的可靠安全承諾。雙方將於19日繼續展開對話。波策爾將致力於確保為德國服務的阿富汗當地人能夠前往機場並獲准離境。

 馬斯當天還宣布,將提供1000萬歐元建立一個援助基金,以幫助阿富汗的藝術家、科學家和人權人士。

 當天較早前,德國聯邦內閣向國會提出動議,要求派遣600名德國士兵、動用約4000萬歐元資金以在阿富汗實施撤僑行動。這一行動預計執行至今年9月30日。該動議尚需由德國聯邦議院(即國會)下周表決通過。(圖源:路透社)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