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N號房創建人上訴被駁回 維持有期徒刑34年判決

2021-08-19 11:58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韓媒報道,當地時間19日,韓國「N號房」創建人文亨旭(網名「godgod」) 在二審中仍被判處有期徒刑34年。其因涉嫌違反兒童青少年性保護相關法律,在一審中被判34年。

 據悉,文亨旭於2017年1月至2020年間,分1275次脅迫21名受害者拍攝性剝削視頻發送給他;2018年9月至2019年3月期間以手中的視頻脅迫受害人的父母;2018年11月強迫兩名受害人在身體紋上特定的句子;2019年2月至去年1月期間在匿名聊天群散布3762段性剝削視頻;2018年9月至2019年7月期間已發送加鏈接的方式入侵個人社交網絡。此外,文亨旭還與6名共犯一起脅迫包含未成年人在內的受害者們拍攝了性剝削視頻。

 此前,在大邱地方法院安東分院的一審中,文亨旭被判有期徒刑34年,身份信息公開10年,兒童青少年相關機關等就業限制10年,佩戴位置追蹤電子裝置(電子腳鏈)30年,文亨旭對此提出了上訴。

 19日,大邱高等法院在文亨旭的二審中,駁回了被告人和檢方的全部上訴。

 裁判部表示,「被告人以兒童和青少年為對象作案,手法極其惡劣,侵犯了人的尊嚴和價值」。即使考慮到被告人承認罪行,並與部分受害者達成協議等因素,但仍應對其進行嚴懲,並需要在社會上長期隔離,因此很難認為原判的刑罰過重或過輕。

 「N號房」事件是指韓國系列網絡性犯罪事件。據媒體曝光,有人在即時通訊平台Telegram上建立私密付費聊天組,分享女性不雅照,涉及強姦、嚴重侮辱女性等,畫面不堪入目,手段極其殘忍,還包括未成年人。該事件引發韓國社會極大關注。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