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非大西洋沿岸再度發生船難 造成47人不幸身亡

2021-08-19 12: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中新社報道,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移民組織和聯合國難民署18日通報,北非大西洋沿岸10天之內再度發生船難,船上試圖前往西班牙加那利群島的47名移民不幸身亡。

 國際移民組織和聯合國難民署當日在一份聯合公告中稱,涉事船隻於8月3日啟航,共搭載54人,包括3名兒童;航行兩天後,因發動機出現故障只能在海上漂泊,至8月16日被毛里塔尼亞海岸警衛隊發現,船上僅7人幸存,其餘47人死亡。

 公告指幸存者後在毛里塔尼亞北部城市努瓦迪布下船,當中4人情況危急,已入院接受救治,聯合國難民署正在努力提供援助,包括是否需要為他們提供國際保護。

 公告表示,10天前北非大西洋沿岸已發生一起船難,當時造成40人死亡;目前隨着越來越多的偷渡船隻駛往加那利群島,今後死亡人數料會不斷攀升。

 由於與非洲西海岸最近處僅相隔約130公里,加那利群島一向是偷渡「重災區」,移民常常乘坐簡易船隻從毛里塔尼亞、塞內加爾、岡比亞等國出發前往加那利群島;據西班牙當局統計,今年1月至7月,已有7500多人從非洲西海岸抵達加那利群島,這一數字較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西班牙另一條「常規」偷渡路線是西地中海一線;上周歐盟邊境與海岸警衛局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1月至7月,該局登記的非法入境業已超過7500人次,較去年同期略有增加,非法入境人員主要來自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