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欢乐地方行

带上爸妈“微旅行”

2013-11-20
来源:北京晚报

  爸妈年岁渐长。我和老公合计着趁他们还能走动,带他们出门旅行一趟。

  爸妈为即将到来的旅行兴奋不已。然而,就在张罗准备行李的时候,老妈血压突然升高差点晕倒,出门旅行的计划只好取消。

  为了安抚爸妈的情绪,我跟老公商量之后,决定带着二老在家门口来个“微旅行”。

  “森林公园”是我们“微旅行”的首站。这里参天树木遮天蔽日,小桥流水鸟语花香。在林间小道缓步而行,如置身天然大氧吧。爸妈啧啧赞叹:“想不到城里也有好地方啊,以后有空要常来……”

  第二站是“农家乐”。秋收季节,游客可以参观果园采摘水果。爸妈从果树上摘下苹果、梨、山楂,在衣服上擦擦就吃了起来,直说新鲜爽口……离开家乡多年,亲近土地让爸妈获得极大的满足和快乐。

  第三站来到“农家饭庄”。这里小吃种类多,风味独特,价格却十分低廉。我们放开肚皮吃了一大顿。回家路上,老妈兴奋得畅想起了“创业计划”:“这些饭我都会做,改天我们也开家这样的饭馆!”

  第四站是几家新开张的老年人服饰用品专卖店。爸妈舍不得花钱,带他们转悠转悠饱饱眼福也是好的……

  去哪里旅行不重要,重要的是带着爸妈一起去。“微旅行”让我们度过了温情、精彩、惬意的休息日!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实习生5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