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春粮有望增产 未来3年将扩种旱粮100万亩

2014-06-27
来源:浙江在线

  【摘要】 浙江省今年的粮食播种面积要求为1950万亩,粮食总产量要求为800万吨。然而,当前耕地面积刚性减少的趋势加剧,保障粮食安全难度增大,加快发展旱粮生产成为我省现阶段稳定粮食生产能力的一个“突破口”。

  浙江在线杭州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利 实习生 李洋洋)日前,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数据,今年浙江春粮播种面积共计284.4万亩,比上年增加13.6万亩,增幅5.0%。预计全年单产、总产同比增加2.6%和7.7%,将实现面积、单产和总产“三增”。

  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我省今年的粮食播种面积要求为1950万亩,粮食总产量要求为800万吨。然而,当前耕地面积刚性减少的趋势加剧,保障粮食安全难度增大,加快发展旱粮生产成为我省现阶段稳定粮食生产能力的一个“突破口”。

  旱粮主要指春粮和夏秋旱粮,包括大小麦、春马铃薯、蚕(豌)豆、大豆、玉米、番薯、秋马铃薯、杂豆(如赤豆、绿豆等)以及其他谷物(包括高粱、荞麦等)。

  去年,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旱粮生产的意见》并实施旱粮种植直接补贴政策,鼓励生产。目前全省已启动建设旱粮生产示范基地550个,旱粮的产业链建设也已初见雏形。

  副省长黄旭明表示,在扩大旱粮种植面积、提高单产和挖掘市场方面,浙江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下一步,将保持扶持强度和工作力度,努力实现3年扩种旱粮100万亩的目标。

[责任编辑:香港商报编辑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