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山西 > 旅游资讯

陶唐峪自然风景区

2014-07-28
来源:山西旅游网

 

  陶唐峪是中镇霍山的主要景区之一,位于山西霍州市城东20公里处,因尧曾避暑于此而得名,陶唐峪山雄水奇、谷幽石丽,既有江南水乡之典雅娟秀,又有北方大山之雄奇伟岸。陶唐峪集璀璨绚丽的民族文化、历史悠久的古代建筑和优美奇异的自然风光为一体,入谷溯流而上,先后有浮桥、仙女池瀑布、仙女池、尧王避暑山庄、招魂楼、水帘洞、犀牛石、滴水崖瀑布、五龙池、大沟叉瀑布、石门、观峰峡、一线天、擎天玉柱峰、槐树沟瀑布、阶水凹瀑布、玉泉寺、龟山、莲花山等景观。整个景区由尧帝行宫、五龙池、石门山水三个部分组成。以"峰奇、石丽、水美、谷幽"为特色的自然风光,堪称该景区四绝。

  入峪溯流而进,向东北方可直上摩天岭之巅,此山海拔2350余米,因千年石龟雄踞山顶又名龟山。从龟山沿山梁、穿密林南行,可至景区东南部的另一著名奇峰莲花山。再往南,霍山主峰老爷顶与莲花山隔谷相望。陶唐峪的水,源出深山密林、幽谷崖畔,仙女池瀑布、水帘洞、五龙池、大沟叉瀑布、石门瀑布等景观均可谓风格独具,天下无双。陶唐峪的幽谷,以一线天为典型景观,一线天位于石门后约200米处,窄谷两边悬崖壁立,似刀削斧劈,高不可攀,谷成一隙,天成一线,入谷寒气袭人,顿生幽僻深邃之感。陶唐丽石,随处可见,入峪口约百米便有一小潭,潭底河床石花纹优美,五色灿然。溪流入潭处的河床石上,一只飞禽,头南尾北,栩栩如生,其东有一石猴图像,水丰时入流嬉水,水瘦时岸边观望。尧宫之东谷底,溪中一块黑色大石,石上一头白色犀牛临涧饮水,活龙活现。五龙池池壁上的花纹绚丽异常,石门花纹中的二龙戏珠图,更令游人赞叹。莲花山顶上天然而成的莲花石、莲台座绝无愧惊世奇观。行走于陶唐峪间,不但有堪称景区四绝的“峰奇、石丽、水美、谷幽”的自然风光令人目不暇给,更先后有浮桥、尧王避暑山庄、招魂楼、石门等历史人文景观静谧守候其间。

  

  景区地址 临汾市区东南20公里霍山南部

  最佳旅游时间 春夏秋

  开放时间 全天开放

  景区门票 30元/人

  交通信息 如果是坐汽车,在霍州一级路口下车,往西有公交站牌,坐1路汽车(上车投币1元)到霍州煤电集团门口下车,那里有到义旺的汽车(路过陶唐峪),很便宜,不超过6元。如果是坐火车,在火车站坐2路汽车(上车投币1元)在家福乐门口下车,对面就是霍州煤电集团门口,在那里找去义旺的车就可以了。

  旅游提示 七里峪那里比较凉爽,建议穿点保暖,带点吃的,那里饭店比较少。

[责任编辑:李寧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