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旅游攻略

金秋十月带你玩转四川彩林

2014-09-19
来源:香港商报

  

达古冰川景区秋景

  [香港商报讯]记者郭代勤报道:19日,金秋来临,最美就是漫山红叶红遍时。为了进一步提升“四川红叶”整体品牌形象,促进四川红叶生态旅游全域发展,19日,以“四川红叶·问好世界”为主题的“2014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新闻通报会在成都召开。据悉,此次活动将由四川省林业厅和四川省旅游局以及各分会场承办地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全省共设1个主会场和9个分会场(共计10个红叶景区),经过主办方多重筛选,最终选定在阿坝州黑水县为主会场,活动将从9月19日持续到12月31日。

  据悉,“2014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将针对国内外游客,推出影响力大、时效性长、互动性强的“三大主题活动”和“一个微联盟”营销推广活动。其中,三大主题活动包括:一是红叶生态旅游节主会场和分会场开幕式,二是红叶指数监测播报,三是“生态摄影家红叶(彩林)主题摄影展”。“一个微联盟”是红叶生态旅游微媒体联盟。

  在四川,每年的10月—12月随着气温的下降,夏季青枝绿叶演变成红叶彩林,与蓝天白云交响辉映,构成绚丽的秋色,成为秋季生态旅游资源的一大亮点。阿坝、甘孜、雅安、巴中、凉山等地是秋季红叶(彩林)资源的密集分布区域。特别是阿坝州黑水县,被誉为“亚洲最大红叶彩林旅游区”,红叶面积之大,色彩之丰富,堪称世界一绝。

黑水彩林

  黑水县作为“2014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的主会场,具有丰富的红叶资源和优秀的旅游基础条件。黑水享有多彩的“民俗生态世界”和“雪域画廊”的美誉,全县汇集着世界彩色冰川—达古冰山,中国苔藓泉华世界—喀龙沟,极地大本营—三奥雪山,彩林世界—奶子沟,国家森林公园—雅克夏森林公园,中国嘉绒藏族第一寨—色尔古藏寨。黑水彩林面积之大,色彩之丰富,堪称世界之最。每到秋天,总面积近3000平方公里的彩林层林尽染,万山红遍,像是画家打翻的调色板,色彩眩目让人心醉。黑水彩林主要由奶子沟、达古冰山、三奥雪山、喀龙沟、红军大峡谷“五沟”彩林组成,“五沟”因山势、海拔、树种不同,而各具韵味,没有单调重复之嫌。因此,黑水彩林被誉为“画家的天堂、摄影家的乐园”。

  对于爱好摄影和旅游的游客来说,主办方还开展了“四川红叶·问好世界”的优惠活动。第一,将开展“红叶深处,沟通无限”——四川红叶旅游1000万元的“购四川红叶景区门票,等额回赠电话话费”的大礼包钜惠促销活动。

卡龙彩林.

  同时,主办方黑水县还将举办四川红叶旅游攻略大型网络悬赏征集活动,统一搭建攻略征集和网友投票系统,在四川生态旅游网、四川生态旅游全搜索云门户、各景区官方同步推出征集和投票平台,采用“网友票决人气排行榜”的方式确定获奖名单,提升网友参与度、关注度和口碑传播扩散效果。

  四川省林业厅领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希望通过“2014四川红叶生态旅游节暨黑水冰山彩林节”的成功举办,整合全省秋季红叶生态旅游资源,打造四川红叶生态旅游品牌,促进四川红叶生态旅游发展,使红叶生态旅游成为四川省旅游产品又一新亮点。

[责任编辑:李宁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