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一起來“造”,創變美好城市和生活

2015-06-15
来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6月14日,2015社會創新周在北京朝陽區文化館閉幕。來自國內外社會創新領域的頂級創變客和創客們,共同圍繞“開放?共建?創變?以人為本”這一核心議題,分享國內外創新的新趨勢和新方法,聯結創客與創變客,推動政用產學研的跨界合作,建立學習型網絡,一起“建造”更智慧、更包容、以人為本的城市。

  “萬眾創新”和新型城鎮化是當前各界關注的議題。“近年來,快速的經濟發展導致了諸多無法憑一己之力解決的社會與環境問題。我們亟需以創新2.0的思維聯結政用產學研,發揮各自的優勢,共同應對當前挑戰。”英特爾中國首席責任官楊鐘仁表示,我們亟需聯結全球各界的領袖,探索系統性的解決方案;我們亟需釋放草根創新的潛力,把社會問題解決在萌芽中;我們亟需借助企業界的優勢,助力社會創新;我們亟需激發創客的社會情懷,使之更加關注社會問題,成為創變客或與創變客們碰撞出火花,共建以人為本的城市和社區。

  為了將社會創新的經驗和理念落地,今年的社會創新周分別成立了芯世界-大柵欄社區創新實踐基地和芯世界-朝陽文化館垡頭社區創新實驗室,并在活動期間舉行了揭牌儀式,將以社區作為社會創新參與者的實踐基地和場景,讓信息技術對接社會需求,共同實踐社會創新的新路徑。

  芯世界社會創新中心作為社會創新的積極倡導者和推動者,一直致力于搭建跨界合作平臺,聯合國內外優秀的創新資源,系統性地解決社會問題,共創美好的城市和生活。在芯世界社會創新中心、英特爾中國有限公司的共同發起下,社會創新周已成功舉辦了三屆,凝聚了成千上萬名創變客。2015年社會創新周這一跨界的社會創新平臺,將政、用、產、學、研的專業人士聚集在一起,用創新的思維與方法推動社會問題解決方案產生,從而實現“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力圖系統性的解決問題。

  社會創新周在今年的活動中還特別打造了“行動”模塊:以開放式沙龍的形式探討扎根社區的社會創新實驗室的挑戰與發展。沙龍主題為“當創客遇見創變客",上海新車間創始人李大維、IDEO設計主管金葛等來自政、用、產、學、研的創變客們在激烈的思想碰撞之中共同學習了國際開放式的創新實驗室的經驗。在今年的社會創新周活動中還得到了北京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琉璃廠建設指揮部、大柵欄街道等政府機構、93號院博物館、朝陽文化館等80多個合作伙伴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曉尚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