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皖產汽車出口繼續保持全國第一

2015-07-22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鮑亮亮報道:7月21日從安徽省商務廳獲悉,今年以來,該省汽車骨幹企業堅持多元化開拓國際市場,出口在經曆2013年、2014年連續兩年下滑之後,上半年實現了快速增長。1月至6月,安徽省實現整車出口額7.8億美元,同比增長24.3%,繼續保持全國第一。

  據了解,安徽省汽車企業積極應對國際車市銷售下滑等諸多不利因素影響,以目標市場對車型及質量的需求為著力點,加大關鍵技術研發與車型創新,切實強化境外售後服務體系建設,努力提升核心競爭力,國際市場開拓取得顯著成效。江汽股份整車出口4.03億美元,同比增長76.1%;華菱汽車實現整車出口2309萬美元;安凱汽車(含江淮客車)整車出口1454萬美元,同比增長17.3%。從市場看,亞洲和拉美市場成為拉動安徽省汽車出口增長的主要力量。今年上半年,該省對亞洲地區實現整車出口約4.2億美元,同比增長70.3%;全省對拉美市場實現整車出口3.1億美元,同比增長43.4%。

  安徽省商務廳有關人士表示,今年將積極實施外貿轉型升級結構優化工程,以實施“一帶一路”戰略等為契機,緊盯自主品牌汽車出口,加強對企業指導和服務,在市場拓展、人民幣結算、出口信保和風險防控等多方面,提供優質高效服務,促進全省整車擴大出口。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