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二季度安徽住戶存款下降442億元

2015-07-2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网訊】通訊員 孫韻儀 龔宇卿 報道:受投資渠道分流影響,一張第二季度安徽住戶存款淨下降442億元的數據引發關注。7月28日,金融界人士認為,資金導流進入股市成主因。同時第三季度該部分資金或將轉戰基金理財市場。

  存款搬家流入股市

  近期中國人民銀行合肥中心支行數據顯示,上半年住戶存款增加1721.4億元,同比少增56.6億元。其中,受投資渠道分流影響,二季度住戶存款淨下降442.4億元。這意味著安徽居民不止於入袋為安,更熱衷“錢生錢”的財富二輪再分配。

  而造成居民存款大規模搬家的主要流向,省城金融業夏姓分析師稱,二季度主要還是受到股市影響,顯而易見,從4月到6月中旬,火爆的股市行情成為主流吸金渠道,散戶紛紛跑步入市,這從4月份安徽新增股民14.5萬戶,5月28萬戶以及6月45.2萬戶步步高的開戶數據得以佐證。另一方面不容忽視的是,由於大熱股市還吸引了不少散戶加杠杆操作,據最新一期的全國券商統計數據,中小投資者融資融券的資金達1.45萬億元,加上之前備受爭議的場外配資吸納的民間資金,對安徽居民存款造成的分流量可想而知。

  在采訪中得知,除股市之外,線上的互聯網金融產品例如餘額寶,以及一些銀行啟動的線上金融理財產品,也因為具有穩定收益率,成為居民存款搬家的部分原因。

  三季度或“擁抱”基金

  進入6月中下旬,上半年安徽居民最信賴的投資渠道——股市進入深度調整期,第三季度居民存款是否出現回潮?“由於目前投資渠道更多元化,因此第三季度居民存款,不會出現大幅回升,基金市場可能成為主戰場。”省城某銀行理財分析師張先生說,“由於證券資本市場行情低迷,混合型基金將成為熱門,投資者可任意配置股票和債券的比例,較高的靈活度,可很大程度避免不穩定風險帶來的損失。同時目前已有一部分個人,直接選擇性價比較高的債券基金托底。”

  針對存款流進黃金市場說法,張分析師還認為,眼下雖然黃金已進入低價位,但隨著美國加息周期啟動,美元還將持續升值,與之對應的黃金價還會繼續下跌,因此用於抄底金價的資金量,不會在第三季度成為主導。

  此外,省城中信銀行理財分析師在采訪中還表示,對於一些資金量較大的客戶,建議不要把資金全部投資於股市,可購買一些起點較高、期限較長的信托產品,鎖定長期收益。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