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2015中國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11月1日-5日舉行

2015-10-1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夢幻黃山·行攝黟縣

  2015中國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11月1日-5日舉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敏報道:提起皖黃山市黟縣,許多人會想起秀美的山水和古典的徽派建筑。而如今,山地車賽、桃花節、攝影大展等一系列大型節慶、賽事頻頻亮相,黟縣旅游業借勢轉型升級,綻放迷人光彩。記者日前獲悉:享譽海內外的“西遞?宏村杯”2015中國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將于11月1日-5日舉行。大展以“夢幻黃山·行攝黟縣”為主題,由黃山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攝影報、安徽省攝影家協會、黃山攝影辦和黟縣人民政府承辦。

  攝影大展十周歲,凸顯國際范

  黟縣以攝影為媒,發揮旅游產業特色,做強旅游品牌的做法成效明顯。現今,黟縣通過“旅游、文化、生態”三位一體,將資源進一步整合,推出23處黃山市百佳攝影點,完善基礎設施,搭建攝影創作觀光臺,以厚重的徽文化底蘊、鐘靈毓秀的山川風貌與優質便利的創作環境享譽攝影界。據不完全統計,每年來黟縣創作的海內外攝影家和攝影愛好者超過10萬人。

  即將走過十年的中國黟縣攝影大展,今年升格為中國黟縣國際鄉村攝影大展,并被國際攝影家聯盟授予“國際攝影家聯盟UPI攝影創作基地”,被中國攝影報授予國內首塊“中國攝影報創作基地”。

  在打造黟縣攝影大展文化旅游品牌的同時,黟縣體旅結合力推戶外運動,打造“騎行勝地,戶外天堂”。建設集生態、環保于一體的慢旅游系統,先后在西遞、宏村、屏山、盧村等10處建設山地車租賃系統,于6月28日投入運營,總投資300萬元,投放山地車300輛;建成全國首條999米的屏山國際山地車體驗賽道、5公里西遞山地車專業賽道、總長266公里的黟縣綠道系統。伴隨著九屆國際山地車節的舉辦,黟縣綠道、鄉村風光、古老的徽州文化得到世人關注。

  黟縣政府負責人表示:以中國黟縣攝影大展、國際山地車節為代表的一大批文、體、農旅游品牌活動如雨后春筍般涌現,極大提升了黟縣的旅游張力。借助國際品牌節慶和賽事平臺,加大旅游服務、特色旅游產業招商引資和項目推進力度,已成為黟縣旅游經濟轉型升級的一抹亮色。

  六大板塊 異彩紛呈

  中國黟縣攝影大展2006年舉辦第一屆,如今已成為黟縣旅游的一張靚麗名片。據了解,第一屆攝影大展只有4個主題展覽、200幅參展作品、300名攝影愛好者參加,而今年預計展覽超過130個、作品超過4000幅。

  攝影大展十年活動相比往屆內容更豐富,含金量更高。活動分為啟動儀式、攝影作品展覽、攝影10周年活動交流周、徒步露營大會、攝影大展商務、攝影愛好者觀摩采風六大主版塊。

  攝影展覽板塊規格極高,有英國皇家攝影學會典藏展、國際攝聯(FIAP)、國際攝影家聯盟成員作品展、全球最大藝術類國際影賽奧賽獲獎作品展、國內2015索尼世界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全國首個農民工主題攝影展等組織與機構展;有“絲路之國當代攝影藝術展”、“絲路之國自然風光攝影展”、“絲路之國文化生活攝影展”、“絲路之國國際影賽獲獎作品展”四大“一帶一路”新絲路攝影作品展和“世界看黟縣”大型攝影展等國外攝影師展;還有國內攝影師展、2015攝影大展獲獎作品展、歷屆攝影大展獲獎作品展覽、“四季黟縣”作品展等。

  攝影10周年活動交流周版塊除了攝影名家大講堂、攝影作品放映會、黟縣攝影講習所、鄉村攝影輔導站、為現場群眾拍攝人像照等活動外,還邀請國內外攝影界知名人士針對黟縣舉辦攝影大展十年進行交流和探討。

  此外,為全面展示黟縣秋季魅力,著力打造“世外桃源、畫里鄉村”特色旅游品牌,該縣在攝影大展主展區西遞景區及其他縣內景區結合當地特色,布置10處特定的場景,供參展攝影家及攝影愛好者采風,展示黟縣魅力。并且在攝影大展期間還能參加關注黟縣微信&微博 贏取旅游幸運獎活動。

  塔川秋色:“中國四大秋色”之一

  塔川村又名塔上,隸屬于宏村鎮,距離宏村僅2公里。塔川,背倚高聳云端的黃山西南余脈黃堆山,遙對宏村和碧波蕩漾的十里奇墅湖。依山而建,飛檐翹角的古民居,層層疊疊,錯落有致,遠遠望去,就好像一座寶塔矗立在山谷之中。此為“塔”之來歷。一條清澈的小溪穿村潺潺流過,給小村帶來無窮靈氣,此為“川”之來歷。合起來,即為“塔川”。

  塔川秋色與四川九寨溝、新疆喀那斯和北京香山并列為中國最美的四大秋色,被譽為全國四大秋色之一。村口及周圍地帶多植烏桕樹,且古樹參天,每到秋季,滿山樹葉色彩斑斕,粉墻黛瓦掩映其中,美不勝收。這里已成為眾多攝影愛好者的必游之地。

  感受古黟秋韻 ,暢享戶外盛筵

  記者獲悉:10月24日、25日,“五溪山杯”第六屆黟縣徒步露營大會活動開啟。

  大會的露營基地包括世界文化遺產地、國家5A級景區西遞宏村,陶淵明故居--守拙園和華東第一瀑布群打鼓嶺、塔川、西遞石林和五溪山等。其中五溪山是戶外運動天堂,地處黃山山脈西南麓,千米以上山峰4座,最高峰三府尖海拔1227米,峰巒疊嶂,峽谷幽深,飛瀑流泉,古木參天,森林覆蓋率92.8%。

  大會期間,開展以休閑娛樂趣味性為主的山地車趣味騎行、扁帶體驗、過流沙河、學習太極拳等戶外競賽游戲項目,舉辦篝火晚會,“呼吸充滿桂花香的清新空氣,讓滿天的星星伴你入眠。”此外,還組織在相關景區徒步、攝影、觀光。

  黟縣旅委主任朱武說:“近年來,黟縣緊扣打造’全國最具影響力的現代國際鄉村旅游綜合示范區’總目標,積極探索,大膽嘗試,通過激活旅游資源品牌,整合文化生態資源、壯大項目產業支撐,縱深推進旅游文化生態融合發展,一個現代國際鄉村旅游綜合示范區宏偉藍圖顯出雛型。現在,以國際山地車賽、攝影大展為主軸線的各大文體旅游精品大放異彩。”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