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商會天地

大連市經貿代表團赴德法英開展經貿交流活動

2015-10-21
来源:新商报

  新商報訊 為深入貫徹落實國家“一帶一路”和新一輪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戰略,進一步密切大連與歐盟國家的經貿合作,全面推進我市招商引資工作,擴大境外投資的規模和水平,加快國際產能合作步伐,推動一批在談項目落地,為大連加快轉方式調結構、推動經濟轉型升級注入新的動力和活力。昨日,市長肖盛峰率大連市經貿代表團離連,赴德國、法國和英國開展為期10天的友好訪問和經貿交流活動。

  德國、法國和英國是增長最快的西方主要經濟體之一,也是我市在歐洲的重要經貿合作伙伴。我市與3個國家在石油化工、裝備制造、汽車發動機及零部件、軟件和信息服務、新材料、新能源等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截止今年8月,德國、法國和英國在連投資設立了355家企業,實際到位外資31.3億美元;我市企業先后在上述三國投資設立了23家企業,中方協議總投資17億美元。

  我市經貿代表團此次出訪歐洲三國,旨在加強我市與歐洲各國在更大范圍、更高水平、更深層次上開展合作。訪問期間,代表團將拜會德國宜艾姆梯公司、特里梅特鋁業集團、奧鋼聯集團、歐綠保集團、柏德集團、帝目集團,法國阿克提尼集團,英國太古集團、底特律電動汽車集團和摩根高級材料集團等著名企業,與企業高管進行會談,推動雙方在相關領域的交流合作;代表團還將與三國政府部門、行業組織和經貿機構廣泛交流,全面介紹我市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東北亞國際航運中心、國際物流中心、國際貿易中心、區域性金融中心和現代產業聚集區以及全域城市化建設情況,廣泛宣傳我市區位優勢、產業定位、發展潛力和投資政策,積極推動和落實一批重大項目,加速推進大連企業走出國門、開拓國際市場。通過一系列活動,擴大和深化我市與德國、法國和英國在經貿、金融、科技、文化、人員往來等領域的交流,實現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

  鄧鵬 大連日報記者劉曉華

[责任编辑:罗强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