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安徽省前三季度GDP增長8.7% 增幅居全國第7位

2015-10-23
来源:安徽商報

  前三季度,國內GDP“破7”,下行壓力下,安徽省交出怎樣的經濟答卷?21日,記者從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前三季度,全省生產總值15628.2億元,同比增長8.7%。經濟運行顯示出穩重向好的勢頭。

  工業生產平穩增長。前三季度,全省規模以上工業實現增加值7153.6億元,增長8.7%,增幅比全國高2.5個百分點,與上半年持平,居全國第7位。

  前三季度,全省固定資產投資17677.8億元,增長13.4%,增幅比上半年低0.1個百分點,但高於全國。民間投資正在加速,投資額占全部投資比重由去年同期的69.2%提高到72.5%。

  省統計局新聞發言人趙金寶分析稱,從前三季度來看,工業、消費、金融等主要指標增長平穩,民生持續改善,就業和物價保持穩定;房地產、外貿等主要指標降幅收窄。另一方面,新增企業數量增加,投資規模擴大,經濟發展活力動力增強。政府財政收入和企業利潤有所提高。

  更值得一提的是,結構調整步伐加快,服務業在生產總值中比重提高。規上工業中,高新技術產業、裝備制造業、戰略性新興產業占比均大幅提高;固定資產投資中,技改、基礎設施投資加大;外貿出口中高新技術產品、機電產品出口額也在擴大。同時,工業單位增加值能耗卻進一步下降。

  商品房去庫存壓力大

  前三季度,房地產開發投資3272.4億元,增長3%,增幅比上半年高0.4個百分點,比全國高0.4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面積4079.7萬平方米,下降0.8%,降幅比上半年收窄4.9個百分點;商品房銷售額2230.6億元,下降1.9%,收窄6個百分點。但截至9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積1945萬平方米,增長28.5%,去庫存壓力仍比較大。

  網上銷售增幅超七成

  前9個月,全省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6469.1億元,同比增長12.1%,增幅與上半年持平,比上年同期回落0.9個百分點,但高於全國增幅1.6個百分點,居全國第五位,中部第二位。前三季度限額以上批發零售業實現網上商品零售額80.5億元,增長75.1%。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