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地方产业

第八屆中小企業交易會在內江開幕

2015-11-07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金山報道:2015年11月6日上午9時30分,由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四川博覽事務局和內江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第八屆中國國際中小企業交易會在四川省內江市隆重開幕。為期3天的交流活動,將展示國內外特色商品和高新技術產品,舉行創業創新、國際合作、投融資等論壇。

开幕式现场

内江市人民政府市长任晓春在开幕式致辞

  據悉,本屆"中交會"以"科技引領發展,品牌提升實力"為主題,旨在推動中小企業轉型發展,促進區域協作及搭建國際交流平臺。當日,全國工商聯、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領導,經濟研究機構知名專家學者,法國、意大利等國的貿促會,新加坡成都總領館等,以及中外知名中小企業及省內各市代表等260余人參會。

  內江市人民政府市長任曉春在開幕式上說,內江位于成渝經濟區核心腹地,是全國老工業改造基地,被譽為"書畫之鄉""文化之鄉"。近年來,內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中小企業發展,開展了"萬家千億中小微企業融資培育計劃"等扶持行動,在融資擔保、土地供應、稅收減免、創業培訓等方面給予傾斜。目前,內江中小工業企業達4000多戶,從業人員27萬余人,年營業收入800多億元。他表示,第八屆"中交會"的召開,將在新常態下搭建起協作平臺,推動中小企業科技創新、轉型升級、健康發展。

  在當天簡短的開幕式活動后,隨即舉行了中小企業創業創新論壇,論壇圍繞科技創新、轉型發展、合作共贏的主題,從中小企業"成長環境"、"創業創新"、"互聯網+"、" 品牌打造"等專題入手,邀請了全國工商聯前副主席莊聰生,著名經濟學家、中國社科院研究員易憲容,IBM大中華區資深戰略總監周東,江門市政府領導,中國社科院中小企業研究中心主任羅仲偉,上海重型裝備機械行業協會副會長陳豪敏,桔子酒店董事長吳海,溫州市潤新機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長楊潤德等政府官員、國內知名專家、學者和著名企業代表演講并組織開展對話交流。

中小企业创业创新论坛

  在內江國際會展中心, 記者看到310個展位"座無虛席"。室內為國際進口商品展區,老撾、緬甸、泰國、韓國、馬來西亞等特色商品,洋溢著異域風情;室外館則為高新技術展區和汽車(摩托車)零部件展區,美國(GMX)國際公司、德國大眾及國內60多戶企業參展,節能環保、智能制造、電子信息、生物醫藥等高新技術產品,令人耳目一新。

  當天下午,還舉行了中小企業投資項目推介會,樂山市、宜賓市、達州市、攀枝花市等四大經濟區輪值市推介了投資項目,其中,內江市集中發布了285個招商項目,涉及電子信息、機械汽配、能源環保、電商物流、基礎設施、冶金建材等十大門類,其間簽約12個項目,總投資60.65億元。

  3天活動中,還將舉行"中小企業走出去50人論壇"成立儀式,專家學者解讀"一帶一路"戰略,企業介紹"走出去"的途徑及成功經驗;此外,還將舉行汽車(摩托車)零部件采購供應對接洽談會,中小企業融資論壇,中小企業國際合作論壇等。

  相關新聞鏈接:

  中國國際中小企業交易會簡稱"中交會",是經商務部批準,由中國中小企業國際合作協會創辦的國際性綜合會展活動。自2006年以來,中交會已成功舉辦七屆,已成為全國中小企業對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在推動產業轉型升級、促進區域經濟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是加強全國中小企業協作配套與國際合作的重要平臺。

[责任编辑:郭美红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