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经济动态

安徽首个跨境电商通关平台运营

2015-12-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通讯员 刘亚萍 龚宇卿报道:经历4个多月的试运行,12月18日,安徽蜀山跨境电商产业园,集聚海关、税务等多个部门进驻、跨境电商监管仓通关服务平台系统正式投入运营。安徽蜀山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是安徽省首个实现跨境电子商务通关港口。

  负责承建合肥公共监管仓运营、大龙网投资发展中心副总裁曹崇明表示,“截至目前,监管仓加上试运营走货,完成超过20000票的货物出口,总价值超过100万美元。未来将实现单日货物出口价值100万美元的走货能力。”对老百姓来讲,也将通过省城跨境电商互动贸易中获益。一个涵盖7大类境外商品、占地3000平米的跨境电商进出口综合展示馆,即将落地省城。

  据曹崇明介绍,母婴、化妆品、保健品等7大类商品,可以通过平台直接向国外商家下订单,一两天时间就能拿到订购的外国货;平行进口汽车,则更多会和合肥当地经营平行进口汽车代理资质的4S店对接,到店内拿车享受综合馆内报价。这些境外商品进入保税仓,名牌商品价格便宜20%到30%都有可能。

  从蜀山跨境电商产业园了解到,安徽(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正积极申报创建中国合肥(蜀山)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有望成为全国第2个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此间从蜀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也了解到,即将开工建设集邮政快件处理中心、国际邮件互换局、海关驻邮办为一体的邮政物流产业园。

  

[责任编辑:陈明汉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