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賈曉輝用歌聲感召綠色抒寫軍旅情懷。

2016-02-1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本報記者王思娜報道:2016年2月18日本報記者專訪了賈曉輝,賈曉輝漢族,2007年12月入伍,2011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專學歷。曾榮獲“優秀士兵2次”,“嘉獎”4次,“三等功”1次。入伍以來,他時刻保持著高度的熱情去學習政治教育,不斷加強自身的思政素質,同時用理論踐行實踐,把滿腔熱情傾注在部隊建設上,樹立了“青春獻林海,建功在警營”的崇高理想。

賈曉輝

  一、注重理論學習,爭當思想先鋒。

  在他的工作中,始終有這么一個座右銘:想要干好工作,先進的思想是不可或缺的,只有用先進的思想去武裝頭腦,才能發揮全身的“熱量”。

  在平時的學習中,他始終把理論學習作為加強思想改造和提高自身素質能力的有效途徑。在課上他認真聽講,做好筆記,遇到有疑惑的地方,他會把問題記錄下來,在課后請教指導員或者其他同志。在課下,他每天都學習到深夜,用他的話說就是:我腦子里面的這點東西太少了,根本不夠用。

  所以一直以來,他的這些習慣從未改變過。周末的時候,他還會經常去書店購買一些相關的資料書籍,同身邊的戰友一塊分享。使得周圍的戰友也都養成了一種愛學習,常學習的好習慣。

  二、扎根本職工作,立身典型楷模。

  他是一名黨員,同時他還是中隊團支部書記,在他的工作中,似乎“疏忽”兩個字從來都不會出現。只要是工作,他都會帶著嚴謹的態度去完成。他說:“工作就是工作,容不得一點馬虎。”所以在平時的工作中,他都嚴格要求自己,認真細心的做好每項工作,落實好各項規章制度,始終以自已的模范行動感召著大家,凡是要求戰士做到的,他第一個做到,要求戰士遵守的,他帶頭遵守。

  在他擔任團支部書記一職時,他深知團支部是一個群眾性的組織,有著極其深厚的潛力,就看你如何去挖掘。所以在每周的團日活動前,他都會悉心去做策劃,做準備。在開展活動的過程中,他還會組織一些小游戲、小競賽來帶動活動氣氛,使得廣大團員對開展活動的意義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三、歌聲感召綠色,抒寫軍旅情懷。

  入伍前,賈曉輝同志是一名聲樂專業的特長生,在參軍入伍后,他便立志成為一名軍旅歌手,他說:“我希望我的歌聲能夠灑滿草原林海,能夠把歡樂和祝福帶到每一名基層官兵心中。”

  所以在參軍入伍后,他更是奮發圖強,努力提高自身水平,針對不足之處不斷刻苦學習,現如今他已熟練掌握了28種樂器的演奏技巧,并擔任了總隊文藝演出隊隊長。

  為了豐富官兵的業余文化生活,他還會經常教一些樂器的演奏技巧給戰友,同時也會組織一些戰友一塊編排小品、相聲、舞蹈等,使得軍營的業余文化生活變得豐富多彩。除此之外他還購買了很多關于音樂方面的書籍供有興趣的同志們學習,很大程度的提高了戰士們學習的積極性。

  軍人的習慣鑄就了他堅韌的性格。曾經有一次下基層慰問演出的時候,他頂著40度高燒,高標準的完成了慰問演出任務,事后問他為什么不休息?他說:“這點小病不算什么,我們文藝小分隊來到這里就是為了能夠把歡樂帶給大家,我決不能因為一點小病就離開舞臺,我不想給大家留下遺憾,更不想讓自己留下遺憾。很多官兵知道這件事后都對他豎起了大拇指。

  在部隊開展的“強軍風采”文藝創演活動中,他更是積極主動,充分發揮了自身的光和熱,帶動全中隊的戰士開展了多種類型的文藝創演,其中有小品、相聲、舞蹈、電聲樂隊等多種類型的節目。在排練過程中,每個節目的創演編排他都參與其中,細心指導,抓好每一個細節,保證了節目的質量。在這次的文藝創演中,他將戰士們對強軍實踐的理解和熱愛軍隊的情感真正融入到節目當中,使中隊官兵對強軍實踐的豐富內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認識,為中隊官兵進一步投身強軍實踐奠定了堅實基礎。

  如果說,賈曉輝同志把參軍作為人生的第一選擇,那么他選擇茫茫林海作為抒寫自己軍旅人生的背影,則是經過理性思考之后,逐漸積累的對綠色的摯愛。

  現如今,賈曉輝同志已離開部隊,回到地方工作,家庭的壓力給了他無盡的動力,他說每當他看到辛苦的妻子和兩個剛五個月大的女兒的時候,他在內心深處下定決心,一定要讓家人過上幸福的日子。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