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中國企業跨境并購新趨勢論壇在深舉行

2016-04-19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姚志東報道:由并購菁英匯主辦的中國企業跨境并購新趨勢論壇近日在深圳東海朗廷酒店舉辦。此次論壇重量級嘉賓云集,包括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上市公司委員會副理事長劉倍伽,鼎暉投資董事總經理李磊,海外并購專家、亞太最佳公司法務之一張偉華,招商銀行交易銀行部總經理助理楚建忠,普華永道企業購并服務合伙人葉美萍,德勤會計師事務所稅務合伙人李曉暉等親臨現場,深度剖析跨境并購戰略和實操經驗,預測中國企業跨境并購新趨勢。

  并購菁英匯創始人李芬與參會代表進行經驗分享.

  并購菁英匯創始人吳柳君.

  活動受到了國際投行、上市公司、全球知名PE機構、并購基金、國際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以及政府、行業協會、參會嘉賓等各界廣泛關注和認可,現場人氣爆棚。

  大咖深度分享跨境并購戰略和實操經驗

  并購菁英匯聯合創始人李芬擔任了本次經驗分享環節的主持人。

  跨境融資的現狀和難點在哪?境內融資與境外融資如何選擇?跨境并購的稅務架構如何安排?張偉華依托其十幾年極其豐富的跨境并購經驗,結合跨境并購經典案例,將業內人士關注的海外并購中遇到的實際陷阱、問題,交易文件中的風險點和談判點等與參會者進行交流分享。他表示,全球跨境并購規模已達到1.5萬億美元,而中國市場同樣火爆,僅第一季度已達到1000億美金,規模占全球四分之一。過去十幾年的海外并購實踐,對于中國大型國有企業來說是一個積累經驗、鍛煉隊伍、深化認識、逐步成熟的一個階段"。對于跨境并購趨勢,張偉華表示,隨著中國經濟的繼續發展,可以預見,在未來,除了中國大型國有企業,還有私營企業,其他形式的組織、基金等不斷走向海外,海外并購還將出現更多、更新的浪潮。

  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上市公司委員會副理事長劉倍伽告訴記者,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依然很重要,通過香港這個平臺、窗口,這個資金渠道,給投資者提供專業的判斷、服務及更多的信息。

  并購菁英匯創始人吳柳君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這個時代是中國企業走出去的時代,企業需要通過全球的領先技術及品牌的收購兼并,實現技術與成本、資源渠道等各方面的優勢互補,實現企業長遠的戰略發展。同時,需要撬動資本的力量來推動企業的并購擴張”。

  提供高水平菁英社交對接平臺

  在論壇結束后,并購菁英匯還特別邀請了有跨境并購需求的上市公司或集團企業、并購基金、國際投行、知名PE、知名律所、知名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等高管出席本次論壇的VIP嘉賓晚宴,進一步為金融菁英們提供高質量的菁英社交平臺,打造并購一站式綜合解決方案服務平臺。

  據了解,并購菁英匯將于5月29日在并購菁英匯一周年慶典上召開"君澤書院"新聞發布會,并針對當前并購交易中人才匱乏的現狀,君澤書院將以書院導師及會員資源為基礎,圍繞并購業務相關要點展開課程設計和培訓,打造中國最頂尖的并購與股權投資菁英社交書院。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