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皖岳西小生姜撬開脫貧致富門

2016-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吳奇 韓振球 儲翔報道: 4月24日,筆者一行來到群山環繞的皖岳西縣白帽鎮深村村,看見村民安祥來正在自家院前精選塊頭肥大、皮色光亮、肉質新鮮、質地硬的老姜作種姜,那飽經風霜的臉上洋溢著溫暖的笑容。

  據悉,白帽鎮深村村是岳西縣重點貧困村,全村28個村民組,445戶,有建檔立卡貧困戶152戶,其中25戶群眾家庭年收入2900元以下。而與深村村毗鄰的雙畈村多年前就一直發展生姜產業,當地很多群眾靠種植生姜擺脫貧困。看見鄰村的鄉親種植生姜過上了好日子,深村村的許多村民也開始思索發展生姜產業。于今,該村的生姜種植面積已經超過了200畝,成為村民致富增收的支柱產業。

  “我家現有4畝多姜園,2015年平均畝產約8000斤,年收入5萬多元。”該村村民祝霞紅說,“我家以前也是貧困戶,現在靠種植生姜撬開了脫貧致富的大門。”

  “2015年我村有40戶貧困戶種植生姜,當年生姜的市場雖然不是很好,但還是有20余戶群眾家庭通過種植生姜而成功脫貧。”縣紀委選派干部、深村村第一書記胡以林說。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