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方产业

打造巢湖半島國際健康城 探索一條“綠色、健康、休閑”產業融合之路

2016-04-25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通訊員 徐小中 報道:巢湖市以得天獨厚的“巢湖半島”區位優勢,整體規劃,搭建起一個以健康產業為特色的先行區,打造巢湖半島國際健康城。

  巢湖半島國際健康城位于巢湖北岸黃金中點,南臨巢湖、北依浮槎山-岱山山脈,西接環湖首鎮長臨河古鎮,東與巢湖市中垾鎮接壤,規劃范圍達到255平方公里。在整個半島區域內,自然人文資源十分豐富,擁有西黃山、尖山、雞裕河、烔煬河、花塘河等生態資源,九龍攢珠古村落、中廟寺、昭忠祠、名人故居、唐嘴古城水下遺址等人文資源。打造健康產業基地需要空間,而該區域地形總體平緩,有可利用的空間。

  該市圍繞“半島慢城·生命綠洲”,以“綠色、健康、休閑”為主導理念,實施“一體化謀劃、一張圖規劃、一盤子建設”。據悉,未來巢湖半島將構建4大旅游主題分區:巢湖半島國家濕地公園、巢湖半島國家農業公園、旅游服務集散中心、山居休閑療養區。其中,巢湖半島國家濕地公園將引入“湖濱慢城體驗”;巢湖半島國家農業公園則注重“農耕風情體驗”;山居休閑療養區則以“山地休閑運動、高端度假養生”為主。未來,巢湖半島也將提供了一種很好的“發展”范式--即立足生態優勢之上的“健康+旅游”產業融合發展道路。

  據巢湖市有關負責人介紹,巢湖半島國際健康城產業發展以綠色、健康、休閑為主導理念,以綠色一產、低碳二產、休閑三產支撐國際健康城發展,建設形成“4+4+6”產業體系。其中,“綠色一產”包括“休閑生態農業、健康作物種植、現代示范農業和漁業捕撈體驗”;“低碳二產”涵蓋“智慧制造產業、節能環保產業、健康器材產業和健康食品產業”;“休閑三產”包括“旅游綜合服務、旅游游覽產業、高端健身服務、科研孵化產業、教育文化產業和健身體育服務”。

  這是一張以“健康”為核心的龐大產業藍圖。數據顯示:“十三五”時期,“健康產業將成為增速最快、發展潛力最大的產業。產業年均增速將達13%到15%。產值規模有可能達到10萬億元”,并將催生大量新業態,與旅游、保險等其他產業融合趨勢將更為明顯。不久將來,巢湖半島國際健康城將成為環巢湖國家旅游休閑區核心區全國知名的智慧型健康養老產業基地,世界級大湖慢生活體驗區山水觀光與田園旅游度假基地。

[责任编辑:董慧林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