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海南 > 地方产业

海南旅遊業在京簽下29個大項目 協議投資額761億元

2016-08-03
来源:轉載

  近日,2016海南(北京)旅遊產業專題招商活動在北京舉行,集中推介海南旅遊產業的同時,順利簽下29個旅遊項目,其中省政府和中國旅遊集團簽署戰略框架協議,其他投資協議28個,協議投資額約761億元。

  一批新項目的加盟,在為海南旅遊注入新動能、新活力的同時,有望再為海南旅遊打開一片新天地。

  優化供給助力產業升級

  作為省政府2016海南(北京)綜合招商活動的其中一項重要活動,副省長何西慶出席了此次專題招商活動並致辭,省旅遊委主任孫穎進行綜合推介。

  旅遊委副主任陳鐵軍介紹,此次投資企業與我省有關市縣簽約的投資項目,涉及海洋旅遊、文體旅遊、會展旅遊、森林生態旅遊、康養旅遊、特色城鎮旅遊等諸多領域,分布在全省10多個市縣,將有效推動海南旅遊業發展。

  文化是旅遊的靈魂,在此次招商活動簽約項目中,廣州市三川田文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致力於深度挖掘萬寧龍滾的特色文化,投資35億元打造萬寧龍滾僑鄉小鎮項目。三川田總裁翁文喜說,萬寧龍滾僑鄉小鎮項目將創新采用“互聯網+”6D智慧城鎮運營系統,致力於將龍滾發展成為全國“互聯網+文化”“互聯網+旅遊”“互聯網+農業”的產業示范小鎮。

  一些業內人士認為,此次簽約的項目對於推進海南旅遊產業轉型升級具有重要意義,將有效豐富海南旅遊產品的有效供給,提升海南旅遊產品的供給品質。

  積極招商全力服務投資

  在招商活動上,不少簽約企業談及投資感想時表示,海南有關部門和市縣政府高度重視招商引資工作,積極推介項目,提供各種服務,幫助解決項目立項落地等方面的困難,增強了企業投資海南的信心和決心,希望簽約項目能盡快在海南落地。

  三亞鳳凰島國際郵輪港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曾憲雲表示,三亞鳳凰島體現了海南國際旅遊島的發展戰略,今後將繼續在海南開展項目投資和建設。

  “針對這些簽約項目,下一步我省將積極從多方面做好服務工作,使簽約項目能盡快落地建設、盡早建成,激活海南旅遊發展的潛力。”省旅遊委有關負責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婵娟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