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北京 > 地市简讯

天坛简易楼腾退项目发征收补偿剩余结算款

2016-08-04
来源:法制晚报

 

 攝/記者楊益

  法制晚報訊(記者 馬曉晴)今天上午,全市規模最大的成片簡易樓改造工程——天壇周邊簡易樓騰退項目,首批征收補償剩余結算款開始陸續向符合條件的1690戶居民發放,簽約選房審核通過的居民,將在明年6月30日住進位于朝陽區垡頭地區的新居。

  現場 20分鐘辦完全部手續

  今天上午8點半,記者來到位于東城區光明路的北京農商銀行天壇支行補償款發放點看到,居民先是進入接待室,與銀行工作人員核對發放金額,核對無誤后,領取銀行卡、《房屋征收補償協議》以及結算清單等。

  然后去柜面激活銀行卡即完成了全部手續,全部過程僅用了20分鐘。

  發放 銀行電話通知領取

  東城區房屋征收中心副主任謝凌奕說,征收補償剩余結算款是居民獲得的房屋征收補償款與購置對接房源應付價款的差額。

  北京農商銀行東城支行副行長常錦表示,審計完畢的本批次居民的資金已經注入各私人賬戶中,采取陸續發放的辦法。銀行計劃每天向100戶居民發放款項,持續時間約兩至三周。

  常錦表示,銀行會通過客服電話(96198)逐一通知居民領取結算款項的具體時間,還會為行動不便或有特殊困難的客戶提供專屬上門核實服務。

  目前,項目已簽約居民2317戶,未簽約居民97戶,占總比例4%。下一步將對未簽約居民作出征收補償決定,在期限內不搬家的,將進入司法強制程序。

  新房 明年6月30日交首批房

  謝凌奕介紹,天壇周邊簡易樓騰退項目對接定向安置房源——燕保·祈東家園地處朝陽區垡頭地區,緊鄰地鐵七號線焦化廠站,交通便利。第一批房源將于明年6月30日交付,居民在明年7月份就可以住進新居。第二批房源將在明年12月31日交付,2018年元月居民可以入住。

[责任编辑:程向明 ]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图片新闻 点击排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