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國際一流創業加速器SBC中國燎原行成都首發

2016-08-31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郭代勤報道:8月30日 ,創業天府•菁蓉創享會首場國際加速器主題創業活動——國際一流創業加速器SBC中國燎原行首發儀式,在天府新穀蓉創茶館舉行。此舉意味著SBC中國將啟動十城百日萬裏創業行,為其在中國的首個創業加速訓練營尋找“千裏馬”,啟動創業項目全球招募。

  據悉,作為歐洲排名第一、項目全球分布最廣的創業加速器,SBC已在全球成功運營14個加速器,其在全球已孵化的300多家科技創業公司中,72%的孵化項目在畢業後持續獲得融資。從33屆加速期中畢業的數百個創業團隊,種子輪已獲得超過10億人民幣投資,總估值超60億人民幣。記者了解到,位於成都高新區天府新穀十號樓的SBC中國總部“SBC中國創新空間”預計今年10月全面投用,其首批全球招募的創業加速項目將瞄准數字醫療方向,經過三個月創業加速,首批全球創業加速項目將於明年上半年在成都迎來首場SBC中國 Demo Day,成為成都推進“創業天府”行動計劃2.0版,成都高新區打造國際創新創業中心的國際化視野新平台。

  SBC創始人、SBC中國聯合創始人Carsten Kølbek(柯騰)說 ,這是我今年第四次來成都,從SBC簽約落戶,到啟動SBC中國燎原行,都是SBC立足成都布局中國戰略計劃的落地深化,成都在SBC中國的戰略定位非常清晰,它是SBC中國的總部。“SBC每個創業加速器都是按專業細分領域配置全球資源的,我們瞄准‘創業天府’行動計劃2.0規劃,以及成都高新區國家自主創新示范區的主導產業方向,將首批SBC成都創業加速項目的產業方向定位在數字健康領域。”天府新穀總裁、SBC中國聯合創始人、中美企業(波士頓)創新中心CEO王超王超告訴記者,作為SBC中國首個創業加速訓練營項目,結合城市優勢與產業邏輯,成都項目將與SBC在美國邁阿密、德國柏林的數字健康項目形成聯動,在技術、市場、資金等方面形成協同創新轉移轉化通道。

  據悉,SBC中國此次在成都啟動的首個創業加速訓練營將於今年9月正式啟動全球招募,明年1月,將對來自全球的數百個項目進行評選,通過“20進10”角逐訓練營團隊前十,在次月啟動為期3個月的創業加速期訓練營課程。據悉,在SBC“全球秘方”的創業加速課程中,除了獲得免費創業空間、豐厚啟動資金、全面服務團隊、全球化行業資源與創業導師之外,創業團隊還將參加創業直通車、創業馬拉松、導師啟動會、合作夥伴啟動會等多種打通“痛點”的創新創業生態活動。明年5月,首場SBC中國 Demo Day將在蓉舉行。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