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本地新闻

成都航空大世界項目地上演炫酷飛行大賽

2016-08-31
来源: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金山、抒雲、通訊員韓道斌、高冰報道:8月27-28日,由中國航空學會和中國航空技術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聯合主辦的中國遙控飛行器競速巡回大獎賽成都航空大世界站精彩上演,包含10支頂尖國內無人機隊伍,80餘位無人機飛行選手在成都航空大世界“鶻鷹之吻賽道”進行了精彩角逐。大賽共決出個人競速賽、團隊耐力賽、花式表演賽三項桂冠。從“最美賽道”到“最酷賽道”,這是中國遙控飛行器競速巡回大獎賽繼重慶站之後的又一精彩分站賽!

  據悉,該賽事全國共設八大分站賽,總獎金高達1,000,000元人民幣,是國內專業水平最高、獎金最豐厚的無人機飛行大賽。

  據了解,個人競速賽主要是技術和速度的比拼,選手操作的四軸旋翼機無人機不斷平飛、急轉、爬升、俯沖、盤旋、翻滾……,時速超過100km/h最終,來自深圳的17歲高二學生李坤煌憑借穩定的發揮以2分25秒的成績贏得冠軍。

  花式表演賽注重飛行技巧,飛行動作與音樂的完美結合,是屬於無人機的 “空中芭蕾”,比賽最終由個人賽冠軍李坤煌以2分38秒的成績摘得桂冠。

  團隊耐力賽更像空中的F1大獎賽,通過更換選手和飛行器配件,參賽隊伍在固定時間內進行不間斷飛行。最終,來自成都本地的BAT黑蟻軍團隊伍率先完成20圈飛行,獲得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本次大賽的承辦方,成都航空大世界項目正在以飛一般的速度建設當中。包括全球第一個大型航空主題樂園、高科技互動體驗博物館、飛行運動公園、航空主題文化酒店等項目將在2018年陸續呈現。未來,無人機飛行大賽、無人機陣列秀、飛行特技表演等飛行表演和比賽將在成都航空大世界365天不間斷上演,帶來超前的飛行、探索和互動體驗,推動全民航空文化,啟迪飛行夢想,打造全球飛行聖地。

  相關新聞鏈接:

  成都航空大世界作為中航工業發展創意經濟產業的核心業態之一,也是四川省天府新區發展文化旅遊的重點產業項目。該項目將以航空科技為依托、航空文化為主線,建設包括航空博物館、航空科技主題娛樂體驗區、飛行運動公園、主題度假酒店、主題商業、航空創意工廠等多種業態,致力打造中國西南第一家庭度假目的地。項目建成後,將對發展成都航空文化旅遊起到積極作用,助推成都建設世界旅遊目的地。該項目計劃於2018年正式建成開業,預計年接待遊客超過500萬人次。中航工業期待通過這個集聚著航空科技和航空創意文化等眾多產業的平台,讓四川省、成都市以及西南地區的家庭、民眾可以零距離接觸和感受航空文化,體驗航空科技帶來的無窮魅力。

[责任编辑:许淼祥 ]
网友评论